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见男子受伤倒地 伸手搭“人墙”守护 为新干3名记者暖人之举点赞
2018-01-12 09:2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新干3名记者用“人墙”守护受伤男子

新干3名记者用“人墙”守护受伤男子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路上遇见陌生人受伤倒地,究竟要不要上前救助?如果救了,会不会“惹祸上身”?这个话题,直到现在广大网友仍在争论不休。但就在1月10日,来自新干的3名记者用他们的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救!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感谢他们带来了浓浓暖意。

情况危急

路遇男子受伤躺在马路中间

1月10日15时许,一男子仰面躺在新干县新七线神政桥乡神龙湾路段昏迷不醒,随时可能遭遇二次车祸。人命关天,情况危急,谁来救助这名受伤男子?

当天中午,新干县融媒体中心的聂小荣、彭建新、罗小敏3名记者从采访途中返回,经过神政桥神龙湾段,亲眼目睹了这一幕。突如其来的路况也让路过的司机惊魂不断,一阵阵刺耳的刹车声传来,一切昭示着这里刚刚发生了一场不同寻常的事。

挺身而出

三名记者拉起“人墙”迅速施救

呼啸的车辆继续前行,随时会让躺在路上的这名男子遭遇二次伤害。怎么办?坐在前排的新干县融媒体中心主任聂小荣果断让车子减速调头,并将车子停在男子前面。如何能更安全的保证男子不受到二次伤害,3名记者选择在现场迅速拉起人墙,同时指挥路过车辆减速绕行,并迅速拨打电话请求支援。

据现场了解,男子40来岁,双手、脸上有伤痕,躺在路中央一动不动。这里到底发生了什么?一切是未知数,只有等男子清醒过来才能真相大白。此刻,3名记者筑起的“人墙”阻挡路过车辆,虽然危险重重,却有效地保护了受伤男子。寒冷的天气里,这无疑是冬日里温暖人心的一束阳光。

几分钟后,受伤男子压在下面的手动了动,随后艰难地撑起身子,坐了起来。“醒了!”“你没事吧?”记者十分担心该男子的身体状况,在得到男子点头确认后,将其搀扶着坐到路边。随后,男子对刚才发生的事一问三不知。

男子获救

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正能量

短暂的休息后,受伤男子似乎清醒了不少,也能开口说话。从男子的话语中,才得知其是麦■人,准备前往新干县城,车里还带着一些橘子。由于车辆倒地,橘子散落一地。而至于是什么原因让其躺到路中间,男子并不知情,并表示“自己没事,可以回家”。记者劝他不要再骑车,并主动联系到其家人,请他们过来接人。

随后,120现场赶到,现场为该男子进行检查,并做了伤口处理。医务人员告诉男子,如有不适一定要去医院检查。最终在医务人员确定受伤男子无大碍后,记者们才离开现场。

有人倒地,要不要扶?救人危难,会不会身受其难?面对近年来社会的种种质疑,新干县融媒体中心的3名记者没有多想,没有犹豫,毅然为需要帮助的人“搭把手”,体现的不仅仅是身为记者的良知,更是作为社会公民主动弘扬正能量的自觉体现。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