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安市公众安全感满意指数位列全省第一 满意指数高达96.96%
2018-01-12 09:1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林益民)近日,江西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发布2017年全省公众安全感和政法各部门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结果,吉安市公众安全感满意指数为96.96%,位列全省第一。这是继我市荣获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称号不久后,又一个在平安吉安建设中取得的佳绩。至此,全市已连续12年公众安全感保持全省前列。

2017年,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圆满完成了十九大维稳安保任务,全市社会治安持续向好、安全感保持全省领先。一年来,我市全力营造安定有序社会环境,狠抓全领域社会矛盾排查化解攻坚年及社会治安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两项活动。重点围绕危害政治安全等13个方面重点内容,组建271个精准排查工作队入户、见人,全面排查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1月至12月,全市共排查各类矛盾纠纷5008件,化解4873件,化解率97.32%。并针对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交通秩序、吸毒、盗窃问题,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道路交通秩序整治、禁毒严打整治、打击盗窃违法犯罪三个专项行动。同时,积极部署开展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集中行动、打击跨境网络赌博犯罪“断链”专项行动等。

一年来,我市健全立体化治安防控体系,大力织密视频监控网、专业巡防网、群防群治网三张网络。全面完成“天网”四期建设任务,建成“天网”视频探头4210个,治安卡口144个,市、县两级监控平台14个。积极引进社会力量建设参与联网报警系统、地网视频监控系统和小区智能门禁系统,目前,共有4000多家商户场所、2万余私宅安装了“地网”安防系统。同时,按照市中心城区不少于150人、县城区不少于80人、乡镇不少于10人的标准加强专职巡防队建设,加强巡防力度。在全市普遍开展“红袖标义务巡防”工程,目前全市“红袖标”队伍注册人数达2.5万人,专职巡防队伍2300余人,社区平安志愿者8万人、注册义工3万人。

同时,我市不断夯实平安吉安创建根基,打造提升四级综治中心、市县矛盾纠纷联合调处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基层和行业调解平台这四大平台。目前,全市13个县(市、区)、227个乡镇(街道)、2840个村(社区)综治中心全部建成,9个县(市、区)已完成联合调处中心建设。市、县两级法律服务中心建设全部完成,并建成专业性、行业性调解平台96个,打造了以调解能手命名的金牌调解室和调解团队80余个。

我市还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抓实创新基层治理、基层和行业平安创建、综治挂点帮扶、特殊人群服务管理、重点行业治安管理五项工作,在全市大力推广吉州区“人文社区·温馨家园”社区治理经验和青原区“和爱邻里”乡村治理经验,重点抓好平安乡镇、平安村(居)、平安学校、平安医院等平安示范创建,并在全市精心挑选126个贫困村或治安环境相对复杂的行政村开展平安村创建,广泛建立肇事肇祸精神病人、重点青少年、重点信访人员等重点群体关爱帮扶机制等。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