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吉州就业扶贫车间助脱贫
2018-01-12 09:04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张建明、张剑、记者周幸)“在家门口就可以上班,每月还有1800元左右收入。”吉州区樟山镇文石村贫困户王八香开心地说。1日10日,在樟山镇龙晖箱包加工点,村民王八香正在家中织保温杯袋的提手。

今年41岁的王八香是文石村的一名蓝卡户,因患有尿毒症,不能从事过重的体力活。2017年10月,该区引导返乡创业人员在村里创办了龙晖箱包加工“就业扶贫车间”,王八香也报名参加了。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经过培训之后,工作人员将缝纫机搬到她家,让她在家就能加工产品,非常方便。

在吉州区像王八香这样在家门口就能就业的人还有很多。光这一个车间就吸纳了附近留守老人、残疾人、贫困户等近10人,每人每月在家就能赚2000元左右。

近年来,该区在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中,大力实施就业援助帮扶、创业政策带动等政策,积极引导在外人员返乡创业就业,鼓励本地、外地服装、纺织、电子、渔网、农业种植等企业在镇、村创建“就业扶贫车间”,送岗上门,让不少身在农村的“就业边缘人”变身产业工人。为促进“就业扶贫车间”发展,该区对吸纳5户以上贫困户的企业提供创业优惠政策,每吸纳一户贫困户进行1000元的补助。同时,还积极帮助企业对员工开展技能培训,既提高了贫困户的经济收入,又缓解了企业用工困难。截至目前,该区已建立“就业扶贫车间”12个,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82人,带动400余人实现家门口就业。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