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买贫困户家的萝卜也是“送温暖”
2018-01-12 08:5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叶金福

近日,一家私企老总得知笔者老家的一位贫困户正为地里的几千公斤萝卜卖不掉而发愁,便专程赶赴其家中,把这几千公斤滞销的萝卜全买了下来,放在公司食堂给职工加餐,不但让员工免费吃上了新鲜萝卜,也为这位贫困户解了萝卜难卖之忧,增加了家庭收入。笔者以为,这位私企老总的行为也是一种很好的“送温暖”。

其实,在农村有许多贫困户之所以家庭生活贫困,除了部分因残疾或大病等原因致贫外,他们生产的农副产品丰产丰收却难卖亏本也是一个重要因素。

笔者以为,其实“送温暖”有很多渠道和方式,并非一定要给贫困户送钱、送物,这毕竟是有限的,只能是治标不治本。而适时地帮助贫困户推销一些滞销的农副产品,不仅能解除他们种养的后顾之忧,而且也增加了他们家庭的收入,使他们能安心生产,这比那种送钱、送物的“送温暖”不知要强多少。

眼下,又到岁末年初,各地、各单位部门的“送温暖”又将陆续开始了。笔者认为,与其开展送钱、送物这样单一又不能真正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的“送温暖”,还不如多些像这位私企老总那样,多买些贫困户家中滞销的“萝卜”,这也是献爱心,也是“送温暖”。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