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永丰:六旬老人酒驾被查 车上还载着4岁的孙女
2018-01-12 08:57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交警拦下小车

对驾驶员进行酒精测试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1月9日,永丰县一名60岁的老人罗某因酒驾被交警拦下,其4岁的孙女站在一旁的副驾驶上。随后,永丰交警依法对其进行了处罚。

当天下午14时许,永丰县交警在县城祥和大道商会大厦路口附近设卡开展酒驾整治行动时,一辆五菱面包车在离酒驾查处关卡还有几十米的地方突然停住,并准备掉头,民警迅速上前将其拦下。民警对该车的驾驶员罗某进行了酒精测试,测试值为20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民警还发现,副驾驶位置上站着一名4岁左右的小女孩,经确认是罗某的小孙女,后座上还有一名男子是罗某的朋友。罗某告诉民警,自己家就在这附近,中午和几位朋友小聚了一下,喝了点酒,散场时觉得自己“状态良好”,于是便开车带着朋友一起回家“坐坐”。

随后,民警对罗某进行了教导,罗某则表示很后悔,今后一定戒酒,绝不拿自己和家人的生命开玩笑。针对罗某酒后驾驶机动车辆的违法行为,永丰交警依法对其进行了驾驶证一次性扣十二分,行政罚款1500元,暂扣机动车的处理。

交警提醒:12周岁以下(或1.4米以下)的儿童不宜坐在车辆前排。发生危险时,副驾驶席是很不安全的,尤其汽车上的安全带是按成人标准设计的,无法给儿童提供足够保护,在紧急刹车情况下甚至可能卡住其脖子,希望广大司机朋友和家长们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