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新宜吉”六地抱团聚力谋升级 新干峡江将迎机遇
2018-01-12 08:48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我省探索跨行政区转型合作试验区建设 “新宜吉”六地抱团聚力谋升级 新干峡江将迎来大发展机遇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记者11日获悉,近日我省印发《新宜吉六县跨行政区转型合作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推进新宜吉六县(市、区)跨行政区转型合作试验区建设。该举措将有利于探索以经济为手段,打破行政区域壁垒,推进区域战略协同、产业互补发展等区域合作新机制、新模式。

据了解,新宜吉六县(市、区)跨行政区转型合作试验区,包括新余市渝水区、分宜县,宜春市樟树市、上高县,以及吉安市新干县、峡江县,地处环鄱阳湖城市群和长株潭城市群的结合部,为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和海峡西岸经济区扇形交汇点。

“新宜吉”六县(市、区)是全省区域发展重要板块,渝水区、分宜县、樟树市、上高县、新干县、峡江县区域总面积8354平方公里、人口271万人,2016年生产总值1696.3亿元、财政收入241.1亿元,以全省约5.0%的国土面积、5.9%的人口,贡献了全省9.2%的经济总量,是我省区域发展的重要板块。在功能定位上,新干县将着力建设江西灯饰名县、全国箱包皮具产业基地和重要的盐化产业基地;峡江县着力建设省级医药化工产业基地、特色农业示范基地等。

方案指出,到2020年,试验区建设全面启动,全方位跨区域合作格局基本构建,试验区内的经济增幅达到全省前列。为此,我省将努力把试验区打造成产业转型升级先行区、城乡统筹发展样板区和区域合作体制机制创新示范区。

方案提出,将大力推动试验区“半小时经济圈”建设,支持新余建设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建立城区“环形+放射”型的道路交通网络。积极推进新余至吉安、新宜萍城际铁路前期研究工作。加快推进宜春港樟树港区,吉安港新干港区、峡江港区等港区规划的港口(码头)建设,以及分宜、樟树、上高、新干通用机场建设,培育航空小镇。通过加快创建试验区全域旅游,推行重点景区“通票制”,实现试验区一体化旅游圈。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