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大雾“锁城”,上班都迷路了!司乘人员出行一定要注意路况确保安全
2018-01-11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大雾致能见度低,井冈山大桥上过往的车辆均打开雾灯缓慢行驶。

大雾致能见度低,井冈山大桥上过往的车辆均打开雾灯缓慢行驶。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胡静)10日凌晨起,市中心城区出现大雾,青原区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50米,路上车辆行驶缓慢,城南部分高层建筑在大雾的笼罩下也若隐若现。据了解,受大雾影响,我市境内多条高速临时封闭。

记者获悉,10日6时24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7时30分许,记者驾车由青原区经井冈山大桥行驶至吉州区沿江路时看到,所经路段均被一片白茫茫的大雾笼罩,整个城区也是若影若现,仿佛置身仙境,一些高层建筑、街道、树木等都掩映在茫茫雾海之中,外出驾车的市民纷纷打开雾灯、双闪。白茫茫的雾气导致部分路段能见度不足50米,给道路交通和行车安全带来了隐患。记者看到,市中心城区主要路段均有交警站在路口指挥行人和车辆有序通行,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当天,一些市民也在朋友圈吐槽遭大雾“侵袭”、路面能见度低,并纷纷晒出实况照片笑称“雾里分不清影踪了”“谁能告诉我这到底是早上还是傍晚呢?”“出门上班,迷路了”“站在高楼随手一拍就是海市蜃楼”……

此外,记者从我市高速部门获悉,受大雾影响,境内多条高速已从10日凌晨起临时封闭。为积极应对大雾天气,高速部门在部分高速路口进行了交通管制。同时,在高速公路路面电子情报板、电子显示屏及各路口收费站及时发布大雾天气提示语信息,加强道路的监控和路况信息的报送,一些收费站出口开启了出口通道,安排工作人员在出站口疏导交通,确保车辆安全行驶。

高速部门提醒驾驶员,大雾天气进入高速公路的车辆,必须按规定开启雾灯、近光灯及尾灯,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驶离雾区,但时速不得超过20公里。同时,司乘人员出行时一定要及时关注路况,确保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