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脱贫攻坚> >正文
“双金”助力走出扶贫新路
2018-01-10 11:2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王桂春、刘祖刚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关键在于荷包能不能鼓起来,没有产业支撑的扶贫,是无源之水、无本之木。

去年以来,遂川县巾石乡大力推进产业扶贫,在奖补和“信贷通”的助力下,贫困户收入大幅增加,脱贫成效日益显现,走出产业扶贫新路子。

“感谢党的好政策!今年帮扶干部送了鸭苗,我养了15只鸭子,既能照顾家里,又能有收入,脱贫有了出路。”新安村4组刘坤斌妻子许满香感慨。

刘坤斌今年69岁,因患肾病,切除了右肾,许满香一直在家照顾,后续巨额费用拖垮了这个家。

巾石乡通过“四个一”产业奖补模式,因地制宜,因地施策,积极鼓励、动员贫困户在家门口种养植,实现照顾家里还能得到相应的收入双赢。

一直以来,巾石乡大力宣传相关奖补政策,引导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脱贫。“我们有责任让每户贫困户知晓,并让符合政策的得到奖励补助,切实增强他们的‘造血’功能。”乡党委书记郭金花说道。

2017年,该乡共为贫困户申报产业奖补资金45.26万元,户均产业奖补资金达到2029元。

产业扶贫信贷通资金,可以让贫困户通过贷款入股基地建设,年底实现分红,农户还可以在基地务工。“基地有10个入股贫困人员,根据政策,我们与他们签订协议,去年申请了产业扶贫信贷扶持资金50万元入股到基地,贫困户不仅是员工,还成了股东。”汤村中草药基地负责人蒋隆伦说。

巾石乡产业基地主要有种植中草药、油茶、蜜柚、茶叶、水稻、养殖肉鸽等,经营主体均已落实,包括村集体、龙头企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大户等,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带动贫困户239户,渐渐脱贫奔向小康之路。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