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读《小学生之友》有感
2018-01-10 11:09 来源:

安福县枫田镇中心小学五(1) 刘晨希   指导老师  严江鸿

我爱看书,所以我买了很多喜欢的书,有《小学生之友》、《十万个为什么》、《伊索寓言》、《调皮的日子》、《三毛流浪记》等等。

其中《小学生之友》不仅让我从中获得许多的知识,给了我许多学习上的帮助,而且让我懂得许多的道理,促使我扬长避短,健康成长。

昨天我从书堆中找来一本《小学生之友》津津有味的看起来,其中有一篇《鹬蚌相助》,文中写的是一只小鹬叫飞飞和小蚌钢钢是好朋友,有一天,钢钢觉得在水里透不过气来,便浮到水面上透气,可是一出水面就闻到了一股臭气,他看了看四周,惊呆了:塑料罐、面包、牛奶、苹果……河面上堆满了垃圾。见到这样的景象,钢钢无助的摇了摇头,叹了口气。突然听见“钢钢,你在哪?”的呼喊声。他抬起头,只见一只瘦鸟在天空盘旋,便大喊:“我在这,你是谁呀?”瘦鸟惊讶地说:“我是飞飞呀!”钢钢仔细地打量了一番,确认是飞飞后,心疼地说:“飞飞,你怎么成这样了?”飞飞摇了摇头。“到底怎么了?”飞飞伤心地回答道:“我这次是来和你道别的。”“道别?”“唉!这说来话长。”飞飞难过地说道,“前几天,一大群人拿着气枪射杀我们,我的家族伤亡惨重……”钢钢也为飞飞的不幸流泪,并问道:“那树林呢?”“别提了,他们用一把把锋利的斧头,不停地砍树。一大片树林只剩下一个个光秃秃的树桩了。”……

是啊,如此的生态环境让人痛惜!保护生态环境已经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我明白了习近平同志特别提到的“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道理,不就是要还大自然青山绿水、还人们美好的生态环境吗?不就是要让人们在美好的环境中快乐的学习、生活和工作吗?听老师说十九大把生态建设写进报告,写进了党章。多么明智的执政理念啊!

作为一名五年级的小学生,我必须勇敢地站起来,呼吁我的同学、呼吁我身边的人:爱护地球母亲,拒绝污染,保护生态环境!我要告诉他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