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龙波舟在政协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大会上的讲话
2018-01-10 09:0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龙波舟

(二○一八年一月九日)

1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吉安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中共吉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和各方面大力支持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胜利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推动吉安全面小康绿色崛起的重要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期间,世忠书记、少玄市长和其他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共商改革发展大计,共话同步全面小康,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的协商意识和民主作风,体现了对政协工作的高度关心和大力支持。特别是世忠书记在开幕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过去一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发挥的重要作用,对新一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更高要求,给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以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一定要学习、领会好世忠书记的讲话要求,在工作中贯彻落实,为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参政议政意识和认真负责的态度,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有关决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同时,通过大会发言、分组讨论、提交提案、反映社情民意等方式,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政协工作,深入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示了政协委员致力发展、履职为民的风采,充分发挥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会议自始至终洋溢着团结共事、民主协商的良好氛围,是一次凝聚人心、集思广益、共谋发展、催人奋进的大会。

各位委员,同志们,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我市决胜全面小康、实现绿色崛起的攻坚之年。刚刚召开的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开启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吉安篇章的新征程。我们要继承和发扬人民政协优良传统,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上来。在以下五个方面作出努力:

一、政治站位再提高。人民政协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是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人民政协事业要沿着正确方向发展,就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决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准确把握中央、省、市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新思想新要求新部署,切实增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全面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坚决服从市委集中统一领导,把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政协履行职能的各方面、全过程,自觉做到与市委在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工作上同步。

二、服务大局再发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原则。要结合新时代新要求,主动把政协工作置于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中来谋划和部署,找准履职的切入点和主攻方向,努力在把握大局中谋事、在服务大局中议事、在融入大局中成事。要聚焦中心工作决策建言。按照“党委想什么政协议什么、政府干什么政协帮什么、群众盼什么政协呼什么”的要求,紧扣市委四届五次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围绕改革开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实体经济发展、乡村振兴、创新驱动、生态文明建设等重大课题,深入调研,广泛协商,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助推吉安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工作落实鼓劲。聚焦市委决策部署、市政府重要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反映群众诉求,提出意见建议,助推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紧扣中心工作推进出力。牢固树立全局意识,在挂点重大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社区共建和企业帮扶等方面担当作为,再创佳绩。

三、宗旨意识再强化。人民政协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履职理念,强化履职为民宗旨意识,助推民生持续改善,促进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要多建改善民生之言。时刻把人民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广泛深入群众,接地气、察民情,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反映群众意愿,让人民群众感到政协委员就在身边、人民政协离自己很近。要多献保障民生之计。围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就群众关心关注的就业增收、教育医疗、住房养老、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困难,以及民主、法治、公平、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广泛协商议政,积极献计出力,使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更加符合民意、顺应民心。要多做关切民生之事。关心困难群众,积极开展扶危济困、捐资助学、医疗救助、文化下乡等公益活动,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好事、做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千家万户,让人民过上好日子。

四、团结合作再加强。人民政协是我国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组织,是大团结大联合的象征。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必须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最大凝聚力。要不断健全协商机制,丰富协商形式,搭建协商平台,有效组织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协商议政,扩大有序政治参与,使政协团结的面越来越宽、团结的同心圆越来越大,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致力于吉安发展。要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群众思想的困惑点、利益关系的交织点、现实矛盾的易发点,多做沟通思想、解惑释疑的工作,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多做凝聚人心、增进共识的工作,巩固全市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要发挥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加强对外联系交流,在经贸合作、文化交往、人才引进等方面多牵线搭桥,多出谋划策,助力吉安更高水平“引进来”和全方位“走出去”,打造开放型经济升级版。

五、委员形象再提升。政协作用发挥在委员、活力展现在委员、事业发展在委员。广大政协委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要求,珍惜荣誉,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要懂政协。把加强学习与履行职责结合起来,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系统学习人民政协理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准确把握人民政协的性质定位、特点优势、职能作用,努力成为政协工作的行家里手,更好地发挥人民政协“人才库”“智囊团”的作用。要会协商。坚持遇事多商量,有事好商量,选准协商议题,善用协商方法,把情况摸准、把问题研透、把建议提实,切实做到商以求同、协以成事。要善议政。积极参加市政协今年组织开展的系列协商议政活动,用好话语权,说好政协话,议在关键处,谋在点子上,发出好声音,传递正能量,为党政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努力成为组织放心、群众信任、社会尊重的政协委员。

各位委员,同志们,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吉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记职责使命,践行担当实干,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吉安篇章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