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直击“两会”] 生态文明成“两会”热词
2018-01-10 08:4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曹素萍

政协委员林洪彪说:“生态是吉安最宝贵的财富,吉安被纳入国家首批生态文明试验区,是激励,更是号角;是信任,更是责任,我们要牢牢守住‘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这条底线。”

人大代表黄海峰说:“建设生态文明试验区,吉安已经有了自己的辩证法,就是做强做优生态长板,补齐补足短板,把‘绿色+’理念贯穿各方面,融入所有发展。”

生态文明无疑是今年的“两会”热词之一。

“着力加强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稳步提升生态环境质量”“深入开展‘守护蓝天’行动”“严守生态保护红线,对红线区域严格管控”“开展生态护法行动,加快设立生态法庭,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做到严判快结”……

“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聚焦制度创新,巩固生态优势,加快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政府工作报告中,生态文明笔墨着实不少。

代表们在审议时,也将关注焦点和讨论热点汇聚到吉安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上,围绕苦练内功、先行先试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生态文明建设可谓众望所归。

人大代表危云云说:“加快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走出一条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的生态文明新路,能让吉安群众共建共享更多绿色福祉。”

过去的一年,我市围绕在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上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加强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加大生态保护力度,探索创新生态文明制度,推行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积极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不断巩固和厚植生态优势。

新的一年,我市将继续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好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山水林田湖草保护与建养工程,推动城乡环境整治常态化,创新完善生态制度体系,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聚焦制度创新,巩固生态优势,加快迈向生态文明新时代。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