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泰和沿溪:单身汉新年住新房
2018-01-09 10:05 来源: 中国吉安网—庐陵新刊

镇村干部和邓贵林在新居前合影2

镇村干部和邓贵林在新居前合影

泰和讯(黄从周、李羚)过新年、搬新屋、住新房,贫困户的生活大变样。元旦前夕,泰和县沿溪镇草坪村的单身汉邓贵林告别了居住了20多年的老屋,搬进了政府援建的新房,开始了新的生活。

多年来,68岁的邓贵林孑然一身,一直居住在一间20多平方米的土房里。老屋大半土墙已经垮塌,顶棚摇摇欲坠,每逢刮风下雨,一个人孤零零担惊受怕。

2017年,经过镇村扶贫干部的努力,邓贵林的房子被纳入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可享受22000元的危房改造补助金。经过2个多月的建设,邓贵林的新房建成。镇政府送来了两个木沙发和一个沙发床,草坪村党支部书记康敬华开来一辆皮卡车来帮忙搬家,镇村干部和邻居们一起动手,搬床的、搬衣柜的、搬桌椅的,搬进了邓贵林60多平米的新家。康敬华说:“贫困户有困难,我们能帮尽量帮。在致富的道路上,我们不能让一个贫困户掉队。这次在镇政府的大力支持一下。贫困户邓桂林。住房问题得到了大力的解决。他高兴,我们也高兴。”

搬进新家的邓贵林开始筹划新的生活。他说:“在这里住,养牛方便、养鸡鸭鹅也比较方便,搞其他东西也比较方便,搞家禽也比较方便,我一个人也好搞、好养,我现在是这样的想法。”

冬阳下,邓贵林的新家锃亮耀眼,琉璃瓦、铝合金窗,明媚的阳光洒在走廊里。邓贵林拉着大家,在新房前合影留念。泰和县电信公司驻村扶贫干部、村第一书记王显海说:“草坪村是我们省电信公司挂点扶贫村,2016年整村已经顺利脱贫,带领群众奔上小康生活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相信在电信公司的大力支持下,在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使草坪村的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满的生活。”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