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职院召开“加强专业建设,培养吉安发展人才”主题新闻发布会 “订单班”学生不愁“嫁”
2018-01-08 09:3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首席记者贺晓梅)没有工作经验的应届毕业生,如何快速适应社会并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这样的问题,曾一度让人困扰。但在吉安职业技术学院,一种名叫“订单班”的培养模式,让学生们找起工作来可轻松了许多。1月5日,吉安职业技术学院在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以“加强专业建设,培养吉安发展人才”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通过校企合作,从吉安职业技术学院“订单班”走出的学生成为了各企业争抢的“香饽饽”。

什么叫“订单班”?据了解,订单班由学校与企业双方共同制订教学计划,共同派出师资力量开展教学、共同开展实习实训活动。该校电子专业的学生培养采取的就是订单班培养模式,学生从入校开始,就选择本地电子企业的各种订单班,如“合力泰班”“航盛班”“立讯班”等等。进入订单班的学生,入校即入职,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校企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截至目前,电子信息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形式喜人。

如电子类专业本地订单班学生人数达到257人,占电子专业总在校人数的67%。14级合力泰订单班的毕业学生在合力泰各个厂区的研发、生产、品质和总裁办等部门就业,广受好评。15级63名同学中61名已与本地企业合力泰、航盛、立讯等签订了三方协议,本地实习率达96.8%。作为一所区域性高职院校,吉安职业技术学院把“为吉安本地的产业发展和社会事业培养人才”视为最根本的任务。

为完成好这项光荣而伟大的任务,该校不断优化专业布局,努力建好师资队伍、改善教学条件,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校企合作。数据显示,该校首届(2017届)三年制大专毕业生人数为243人,截至2017年7月中旬,直接就业240人,直接就业率为98.76%,本地就业人数170人,本地就业率为70%。未来,该校将最大限度发挥好为吉安产业升级培养人才的办学宗旨,着力重点打造吉安重点企业订单班,从而有效缓解吉安企业技术技能型人才短缺的难题。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