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红色培训蓬勃发展
2018-01-08 09:3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中国吉安网讯(井轩)近年来,井冈山依托深厚而独特的红色文化资源,不断探索创新红色培训新模式,打造了独具特色的红色培训“井冈模式”,井冈山红色培训领跑全国,成为“全国样板”,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势头。近3年,井冈山红色培训培训班次、人数年均增幅在50%以上。2017年1至11月,井冈山共举办培训班7421期,培训学员44.59万人,同比分别增长51.22%和50.86%。

据统计,目前登记注册住地在井冈山的培训机构有300家,直接从事红色培训工作人员达上万人,间接带动解决就业3万余人,红色培训作为一大经济产业已经基本形成。参与红色培训的各宾馆酒店与贫困村结对帮扶,在食材、农副产品等方面实行产供销“一条龙”,有效增加了群众收入。同时,一些有条件的贫困村,通过打造红色培训教学点,接待学员,实现增收致富。

在红色培训过程中,培训机构按照专题教学、现场教学、拓展教学、体验教学、激情红歌教学、访谈互动教学等丰富多样的教学模式开展红色培训工作,取得很好的效果,学员反响很好。经问卷调查,满意率达99%,起到了很好的口碑效应。

红色培训的蓬勃发展,为井冈山旅游经济的增长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带动井冈山总部经济、电商经济、会展经济、休闲经济等新型经济业态发展,实现了从单一旅游经济到立体经济的转变;辐射带动了罗浮、梨坪、拿山厦坪、茅坪、龙市、黄坳等特色小镇及乡村旅游的发展,促进了从“景点游”到“全域游”的转变。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