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举行梅花拳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仪式
2018-01-08 09:3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旅游报

微信图片_20180102154311

 

微信图片_20180102154445

图为活动现场。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朱文洁)近日,一批梅花拳弟子、梅花拳爱好者齐聚井冈山切磋技艺,同时举行了梅花拳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仪式。此次活动,促进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和发扬。

活动在梅花拳舞狮队展演中拉开序幕,梅花拳弟子把狮子表演得活灵活现,其精彩的表演展示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其他梅花拳弟子们也不甘落后,纷纷上场展示拳脚。随后,举行了梅花拳十八世弟子向梅花拳第十七世传人张海军行拜师礼。张海军告诉记者,他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想把梅花拳技艺传承下去,让梅花拳发扬光大。

梅花拳第十七世传人张海军,2002年进入江西省散打队训练,先后多次获得全国搏击、自由搏击冠军。为传承发扬梅花拳,退役后他在井冈山创办战狼搏击俱乐部。俱乐部还为井冈山市公安局特巡警大队提供教学训练支持。

梅花拳是我国源远流长的武术优秀拳种之一。习练时以五种姿势进行,并且呈梅花状,故称梅花拳。古称梅花桩,亦称花拳、梅拳、父子拳等,现统称梅花拳。2006年,梅花拳被列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