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美文美图]冬季攀爬武功山
2018-01-08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3.1

 

因为户外而出名的景区有很多,武功山却是应该算最成功的了。现在有个非著名十大名山的排行榜,它排第一。

前不久,我独自重装爬上了武功山,但是天气不够给力,能见度不是太好,没能真正领略到武功山的高山草甸之美,但是还是领教了爬山的强度。第二天下山的时候,真的想把背包扔掉,几十斤压得我双腿发抖。中国的名山爬过太多,强度如武功山的还真没几个。

一直心心念念,总是想着什么时候再去爬武功山。上个周末,几位群里的朋友跟别的户外群爬武功山,发来照片有很美的云海。于是看天气差不多,终于下定决心再去爬武功山。周一上午一边联系当地的地接,一边发帖召集人马,联系好包车、山顶吃住,又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

下了火车后,有司机接站,早饭后上车,去武功山的道路完全变了模样,视野变得开阔起来,坐在车里没感觉到晃动。特别是被评为最美公路的武功山大道,的确不错,还是花了些功夫建设的。

没去游客中心,也没坐摆渡车,脱掉羽绒服和保暖裤,拄着两根登山杖开始正式踏上征途。地接有心派了老乡领了一段路,到了岔路口才分手。其实根本不用,经常征服没有踏足过的山峰,早就经验很足了。

这次是群里第一次上武功山,我特意走强度小的线路,直接爬升到绝望坡,不用经过好汉坡了。道路都是石头路,不由得想起类似的尼泊尔徒步线路来。

走了没多久,就有两三位女士坐下休息了,虽然累,但更多的是提醒和鼓励。最害怕的是崴脚和滑倒受伤,还好,顺顺利利3个小来到了绝望坡客栈,才12点,好样的!

吃完中餐,开始爬绝望坡,和上午的攀爬比较起来,真不是事,高山草甸在阳光下泛着黄色。我们一路走,一路拍照,终于在下午3点到达观音宕的客栈。此时云层遮住了太阳,高山上风很大,却另有一种感觉!

洗个热水澡,整个客栈就我们几人,每个人都睡下铺,垫一床盖两床被子,不用像周末人多挤着那么难受。看着窗外的星星,我心中却是满满的满足感。我知道,第二天的武功山会很给力。

终于熬到天放亮,拿着相机,套上所有衣物开门出去,看着东边那一道云墙一般。渐渐地,当太阳从云墙露出头来,武功山在朝阳下变成了最美的那一面,远处的金顶看得清清楚楚,整个武功山不设防!

天气好、风景好,心情自然好。大家经过一整晚的休息,状态都不错,7点半开始向金顶出发。走在大草甸当中,一路上轻轻松松拍照,过了吊马庄开始爬台阶,有两位体力有点跟不上了,但是没有问题,10点钟,全体站在了金顶上!成功的喜悦冲淡了辛苦,特别是几位一直自认为可能爬不上武功山的女士。我相信,她们的喜悦超过我的很多、很多。我同样十分开心,因为我带她们来了,上来了,成功了,我说到做到!

从金顶开始下山,大家开心得唱起了歌。我们的喜悦感染了正在爬山的其他游客。徒步加缆车,中午我们到达了山门。兴奋劲没过的小伙伴们明年开春后再去看绿色的武功山!(来源:搜狐网)

责任编辑:王玉梅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