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陌生人来电称有补助发放 泰和七旬老人养老钱险被骗(图)
2018-01-08 09:01 来源: 中国江西网

民警对肖大爷进行劝说

中国江西网吉安讯 记者周茜报道:岁末年初,正是骗子们粉墨登场四处行骗的高发期。近日,泰和县一名七旬老人肖大爷就因听信陌生人来电说的补助发放,差点就将5000元养老钱汇给骗子,幸好被银行工作人员发现阻拦了下来并报警,经过民警的解说,肖大爷这才发现自己上了当。

2017年12月31日下午,12月31日下午,泰和县公安局禾市派出所接到当地银行报案,称有一位老人准备给陌生人大额汇款,疑似被骗。原来,银行工作人员小莉(化名)这天接待了一位大爷,其称要汇大额款项到一个外地账号,小莉问其原因,老人却遮遮掩掩不肯言语,这时她警觉起来,便说道:“大爷,要不叫您儿女来陪您办理吧。”谁知,大爷有些不耐烦,说道:“不行,这事不能让任何人知道!”见其十分激动,小莉连忙报了警。

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对肖大爷进行沟通与案例讲解,肖大爷终于打消了汇款的念头。据了解,肖大爷接到一个自称是“社保局工作人员”的电话,并说按规定肖大爷有一批补助发放,但需要交5000元钱到某个账号,并称这是机密,不得告诉他人。

警方提醒:岁末年初,正是各类侵财型案件的高发期,专门针对老年人电信诈骗也屡有发生,广大群众应当提高警惕,切勿贪图便宜,一旦被骗,立即报警。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