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安福被认定“中国樟树之乡” 最大古樟树超2000岁
2018-01-08 08:58 来源: 中国江西网

中国江西网安福讯(记者郁鑫鹏 通讯员郁文生)由安福县人民政府申请认定的“中国樟树之乡”称号,日前经中国林学会审核认定并正式批复。该品牌的认定,对该县策应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安福县地处罗霄山脉中段,全年气候适宜樟树生长,自古以来就因樟树而闻名,“有樟就有村、无樟不成村”诠释了樟树保存的历史与现状。据悉,该县现有樟树资源29.4万立方米,在册保护古樟树等名木古树3584株,绿化用樟树苗木43.73万株,保存最大的古樟树胸径达6.04米、树龄2000年以上。

在保护好野生樟树资源的同时,该县大力发展人工樟树资源培育,促进樟树产业健康发展,全面启动“最美樟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安福县2017-2026年樟树产业发展规划》指出,全力建成龙脑樟工业原料林、樟树用材林和樟树苗木绿化三大基地以及1个天然冰片研发企业、4个樟树木材加工规模企业及10个绿化企业生态旅游点建设,力争打造一个完整的樟树经济产业链,实现年产值8亿元以上、税收收入1亿元以上。

责任编辑:王志峰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