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开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新局面 王少玄出席相关会议并讲话
2018-01-06 09:53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 罗青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第四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精神,动员激励全市上下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1月5日,全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肖玉兰主持,副市长徐开萍参加。

王少玄从政策保障、健全保障体系、妇女儿童健康状况和教育水平显著改善、妇女地位不断提升四个方面,充分肯定了我市近年来妇女儿童工作取得的成绩。针对下一步工作的开展,王少玄强调,要全面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支持广大妇女全面发展,提升妇女健康水平,促进妇女创业就业,推进妇女参与决策管理;要坚持儿童教育优先发展,切实关心呵护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升出生人口素质,提高儿童受教育质量,加强儿童安全工作;要强化依法维权,有效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加强政策法规宣传,完善社会保障制度,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要高度关注特殊群体,加快补齐妇女儿童民生短板,要特别关心农村留守妇女儿童,特别关心城市流动妇女儿童,特别关心贫困妇女儿童。各地各部门要强化主体责任,强化协调合作,强化督查考核,强化宣传引导,全面提升妇女儿童工作水平。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第四次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全市“平安家庭”创建活动的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及示范户进行了表彰。

随后召开的吉安市“平安家庭”创建暨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现场推进会上,徐开萍作了市妇儿工委工作报告,并对下一阶段妇女儿童工作重点任务作了部署。市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安排部署了全市“平安家庭”创建工作。

当日上午,参会人员先后到吉水县“平安家庭”创建示范点文峰镇低坪村、吉水县人民法院家事审判庭、吉水县燕坊村巾帼馆妇女之家示范点进行考察。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