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适应新时代 聚焦新目标 展现新作为 吉安市委四届五次全会在市直部门引起热烈反响
2018-01-05 09:18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凝心聚力谋发展,同频共振著华章。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的召开,在市直各部门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充分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体会议精神上来,有效增强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政治责任和行动自觉,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绿色崛起而努力奋斗。

市发改委表示,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坚定信心,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断推动全市发展改革事业迈上新台阶,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市工信委表示,将聚焦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加快提升传统产业,充分发挥投融资平台和市场担保体系的作用,为今后承接大项目打下良好基础,不断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奋力构建现代化吉安工业体系,推动新时代吉安工业加速崛起。

市国资委广大干部表示,将全力做好2018年的改革工作,促进各项改革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性进展,不断加快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市扶贫和移民办表示,将深入学习领会市委决策部署,着力聚焦深度贫困人口,认真实施产业扶贫全覆盖、健康扶贫再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再精准、教育扶贫再对接、贫困村村庄整治再推进“五大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商务局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全会精神,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继续坚持大开放主战略,加快实施内陆双向开放,通过引进来、走出去,让更多的“吉安制造”“吉安智造”走向世界。

市科协表示,将紧扣省、市全会精神实质,紧贴吉安发展实际,在抓紧做实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活动及科技馆建设的同时,积极围绕中央科技工作的重点,加大远航工程的支持力度,让海外的技术人才能够更多地助力家乡发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科技保障。

全委会的召开在全市广大青年中引起了热烈反响,团市委表示,将在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积极推动青年创业创新工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发挥广大青少年及社会组织参与社会综合治理的能力三个方面持续发力,为决胜全面小康、加快绿色崛起贡献青春和力量。

市城管局表示,作为城乡环境整治的牵头单位,该局将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加快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加快引进生活垃圾的第三方治理,继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城乡环境综合管理系统化,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品位。

市地税局全体地税干部表示,将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各项结构性减税政策,为企业发展“减负”,为经济转型“加码”;严格落实“放管服”改革,打造以“一网通办、一表集成、国地联办、一次办结”的办税新模式,切实营造优质的税收环境;坚持依法征税,狠抓税源控管,大力挖潜堵漏,为吉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可靠的财力保障。

市林业局表示,要切实以市委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全面推进森林质量提升工程,大力发展林业特色富民产业,加快实施林业生态扶贫工程,持续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力度,进一步巩固林业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全面提升吉安林业的绿色底蕴和生态优势。

市人社局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着力围绕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目标,全力做好就业创业工作。紧扣全面建成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要求,加快完善社保体系。加大对重点领域欠薪突出问题的整治力度,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市气象局表示,将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提高天气预报准确率,为防灾减灾决策当好参谋助手,并在脱贫攻坚、助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上做好气象保障服务。

在市农业、水利、交通、公安、粮食、城建等市直部门,广大干部职工通过报纸、电视、广播及新媒体等媒介,及时学习了市委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紧紧围绕全会的战略部署,忠诚担当、攻坚克难,顽强拼搏、锐意进取,扎实做好当前工作,齐心协力决胜全面小康、加快绿色崛起,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吉安篇章再展新作为、再创新辉煌。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