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教育> 教学园地> >正文
红旗飘飘 引我成长
2018-01-04 11:20 来源:

枫田中心小学四(3)班  肖莉   指导老师  王爱华

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四(3)班的肖莉,今天我发言的主题是《红旗飘飘伴我成长》。

十月,新闻里,宣传栏里,大街小巷里最火的关键词是:十九大。十九大让我了解了国家翻天覆地的变化,我听到了报告里未来的广阔蓝图。这是一个与你我都息息相关的盛会,因为是国家的发展伴着我们成长,为我们的发展提供沃土。

不多年前,深圳地铁线还很少,如今已四通八达;周末,当我去图书馆时,总是能看到满满的人,拿着书如饥似渴地阅读;华为、腾讯、大疆、比亚迪,这些创新企业成为深圳的标杆。巨大的变化让我感受到国家的迅速发展,为我们的成长带来了更多的改变,我不禁感叹祖国的强大。

国家的强大不是一蹴而就,在这段峥嵘岁月里,中国成为了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国家,这条道路不是一帆风顺的,而是蜿蜒曲折、布满荆棘的。即使这样,中国没有放弃,中国人没有放弃,克服了数不清的困难,所以今天才得以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少年强则中国强,我们不像是花朵,更像是松树,得笔直挺拔,得一往无前去追心里的梦想。成长路上,总会遭遇困境,但是那些奋斗中的砥砺,会凝聚成我们人生的财富。习主席,64岁,210分钟,32440余字,在宣读十九大报告中全程站立无休息,没喝一次水,习主席用自己的行为为我们做出了最好的表率,磨砺意志,砥砺前行。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奋斗,我们不再需要扛枪战斗,我们的未来是壮阔的征途和广阔的天地,没有时光可以蹉跎,我们要为自己,为国家一往无前!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