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外长透露新年愿望:与德国搞好关系
来源: 新华网 2018-01-04 09:4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以武力方式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与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但欧盟......

土耳其外交部长梅夫吕特·恰武什奥卢说,他的新年愿望是与德国搞好关系。

德新社1日援引恰武什奥卢的话报道,土耳其希望在2018年与德国改善关系。“在土耳其看来,土德关系不存在任何危机,土耳其与德国不存在问题。不过,德国对土耳其持有异议。”

恰武什奥卢对申请加入欧洲联盟仍抱有希望。“如果欧盟决定不接受土耳其,那取决于欧盟。不过,我看到很多国家仍支持土耳其加入欧盟,只有德国、奥地利和丹麦等几个国家反对。”

“如果德国威胁土耳其,土耳其将予以回击。”恰武什奥卢说,他定于1月晚些时候访问德国。

土耳其1987年申请加入欧盟,1999年获得候选国资格,2005年启动入盟谈判。但由于不少欧盟成员国对土耳其存有疑虑,谈判经常谈谈停停。

土耳其与德国以至欧洲的关系自2016年7月土耳其发生未遂政变后转冷。德国和欧盟指责土耳其总统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以办案为名着手大规模“清洗”。

在土耳其看来,2017年4月土耳其修宪公投前向德国派出的“拉票”官员遭到百般阻挠。埃尔多安大为光火。其间,恰武什奥卢甚至称德国是“纳粹”。

不过,恰武什奥卢告诉德新社记者,他不为“纳粹”说法后悔。

恰武什奥不忘就库尔德工人党“敲打”德国。他说,这一土耳其反政府武装仍在欧洲活动,土耳其希望德国更认真地采取措施予以打击。“这是一个恐怖组织,就像一条蛇,你不能与蛇共处一室,因为它早晚会咬到你。”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以武力方式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与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被土耳其、美国和欧盟列为恐怖组织,但欧盟不主张严格予以取缔。土耳其多次指责德国纵容库尔德工人党的支持者,批评欧盟在反恐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王逸君)【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