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悲伤国度形象 马克龙效应让法国人乐观?
来源: 新华网 2018-01-04 09:41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马克龙前任、左翼社会党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2012年至2017年执政的5年间,法国社会弥漫萎靡情绪。不过,最新民调显示,51%的法国民众对2017年......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在总统埃马纽埃尔·马克龙治下,法国摆脱了“悲伤国度”形象,民众对未来显现乐观。

卢森堡广播电视台委托哈里斯民意调查公司所做调查显示,59%的法国民众对2018年感到乐观,创下2010年来对新年持乐观态度的民众占比最高值,比2012年低潮期高出15个百分点。

据路透社2日报道,马克龙所属党派的支持者在调查对象中最乐观,而支持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的人士最悲观。

“或许有一些‘马克龙效应’。”哈里斯民意调查公司政治民调负责人让-丹尼尔·莱维说。他认为,马克龙一大施政优先方向是欧洲一体化,让民众重拾希望。

莱维说:“(人们)有种感觉,这届总统经得起考验,而且经济前景也看好。这不仅是奥朗德时代的结束,法国人还听到不少经济前景向好、就业看好的说法。有迹象表明,法国不再那么抑郁。”

按照路透社的说法,马克龙前任、左翼社会党总统弗朗索瓦·奥朗德2012年至2017年执政的5年间,法国社会弥漫萎靡情绪。不过,最新民调显示,51%的法国民众对2017年给予正面评价。这是5年来首次超过半数法国民众正面评价过往一年。(海洋)【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