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州正丙角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即可搞定26项事务
2018-01-04 09:25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正丙角社区大力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居民足不出户即可搞定26项事务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记者近日了解到,吉州区习溪桥街道正丙角社区依托智能设备和移动平台,以“互联网+社区服务”为抓手,大力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社区的智慧生活体验馆通过引入社会组织,打造互联网加远程医疗就医模式,让居民足不出户就享受便捷的医疗及社区服务。

社区居民唐阿姨最近感觉身体不适,听说在社区就能看名医,就来到体验馆内的健康小屋进行远程诊疗,“我们在家就可以得到专家们的诊疗,很方便。”据了解,社区健康小屋依托智慧健康管理平台,与上海及全国20多个医生集团进行合作,涵盖内科、外科、儿科等科室,为居民提供全天候的免费健康咨询。

在推进智慧医疗,方便居民就医的同时,正丙角社区还不断深化社区治理,在推行社区事务一口式受理的同时,在全省率先实现居民事务办理的“网上审批”,社区居民可以足不出户,直接在家里通过手机APP以及街道社区公共服务信息化平台网站在网上申请办理生育证等26项事务。

目前,正丙角社区依托智慧社区建设,已打造了互联网加党建、政务服务、社区治理、物业服务、便民服务、社区协商等七大智能应用,真正实现了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