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吉州区上阳明路社区:没有门牌号,亲友拜访都难找
2018-01-04 09:23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没有门牌号,亲友拜访都难找 吉州区上阳明路社区王大爷希望有关部门协调,帮他们设立明确门牌号

门上没有门牌号

门上没有门牌号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陈一雪)门牌号是一个居民区的具体地址,是表明这个小区所在位置的最直接标志。然而,并不是所有的小区都有一个清晰、准确的门牌号。近日,家住吉州区习溪桥街道上阳明路社区的王大爷反映,他所在的小区几年前就掉了门牌号,平时接收快递、送煤气、找人非常不便,给生活带来了烦恼。他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出面协调,帮他们设立明确的门牌号。“我们甚至愿意自己出钱安装门牌号。”

像王大爷反映的这种情况并非孤例,1月2日上午,记者走访了吉州区长冈北路、吉州区阳明西路、吉州区长冈南路、青原区学苑路、青原区科教路等路段,发现这几条街道都存在门牌号丢失现象。由于门牌号的丢失,不少居民称,只能用附近的标志性建筑物来描述家庭住址。

家住吉州区长冈北路12号的李阿姨告诉记者:“我们在这住了很长时间了,每次亲友拜访时,我们都需要说明是在天虹广场东边那条路,向前走几百米左拐处,他们才能明确位置,而且孩子也说接收快递时很麻烦。”“有时候,送水和送货的师傅经常找错门,应该送到楼下的东西却送到我家来了。一些送货员找不到门牌号,就凭着感觉先敲门。有人敲门,我们不能不闻不问吧,经常开门看见的是陌生人。”李阿姨抱怨说,平时家里没事还好,如果是午睡时被吵醒,就有点压不住心中的怒火了。

门牌号虽然小,甚至不起眼,但是,它与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一家快递公司的快递员小戴说:“我经常在长冈路这边送快递,就算客户注明了收货地址是长冈路XX号,我还是要再打电话给收件人咨询具体位置。更多的还是靠标志性的建筑来确定位置,因为有些路横贯东西向,再加上门牌号丢失,给我们收发快件带来了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小戴称,平时工作中,快递派发员对负责区域必须相当熟悉,否则根本无法及时完成收发任务。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