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让青春在创城中熠熠生辉———记创城优秀志愿者孙佳宝
2018-01-04 08:52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罗青

当吉安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的时候,人人都成了创城志愿者。井冈山大学医学部团委学生会主席孙佳宝积极动员同学一起参与其中,活跃在吉安的大街小巷,参加义务劳动,捡拾垃圾,提醒行人遵守信号灯,劝阻市民的不文明举动,以自己的点滴行动为创城添砖加瓦。

在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孙佳宝积极组织并带领医学部数百名志愿者同学,利用周末等节假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定期召开医学部团委学生会的例会,安排部署每个部门的具体创城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向同学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让医学部师生真切感受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影响力。

创城攻坚期间,孙佳宝带领医学部志愿者团队奔波在市区的服务工作一线,在烈日下指挥交通、清扫道路垃圾,协助整顿、规范车辆停靠,文明引导、劝导有序经营……充分展现了新一代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风貌,受到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和认可,成为我市创城工作中一道亮丽风景线。同时,作为志愿服务的组织者之一,孙佳宝来回奔走于各个服务点,关注志愿者的身体状况,鼓励志愿者坚守岗位。

志愿者们为创城付出的点滴努力,无不是从实际出发,街道更加干净了,闯红灯的现象少了,生活的环境更加令人感到愉悦。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有义务、有责任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力量,而志愿服务活动便是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从最基础的事情做起,向上向善的青春正能量才能得到尽情发挥。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是我们需要秉持的信念,”孙佳宝告诉记者,“如今,我市成功夺得全国文明城市金字招牌,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会继续保持热情,带领身边同学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结果转为常态工作奉献一份力量,打造更加和谐、美丽的吉安。”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