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民生> >正文
“吉安120”正式运行了 市民可用微信“一键呼救”
2018-01-04 08:41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任洪广)呼叫120急救,如何既快速又精准找到患者?1月3日,记者从吉安市医疗急救中心采访获悉,吉安市“微急救”公众平台——“吉安120”日前正式启动运行。该平台是全省首家对接成功并正式投入使用的急救平台,具有一键报警、精准定位、在线预约等功能。

据介绍,吉安市“微急救”公众平台由吉安市医疗急救中心通过与北京远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而成。该平台开通了微网站,可以查询真假救护车。尤其以“一键报警”为亮点,将GPS定位系统引入急救救援,为救护车准确及时地找到患者提供便利,为广大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新型服务平台。同时,“微急救”还将成为急救中心的科普平台,让急救知识走进千家万户,提升群众的急救常识和急救能力。

为了进一步印证,记者现场进行了体验。在手机上,打开微信公众号,在添加里面输入“吉安120”,即可完成关注。在“微急救”栏目中,可以本人呼救,也可以帮助亲人呼救,还可以帮别人呼救。选择之后,点击“一健呼救”,精准定位的信息即刻传输到吉安市医疗急救中心。工作人员根据呼救者信息,在一分钟之内完成受理派车。

为了便于更多人快速使用“微急救”公众平台,市医疗急救中心还将该平台接入到微信“城市服务”中,也就是说,市民可以不用关注“吉安120”,直接在手机上点击微信“钱包”,再点击“城市服务”,最后选择吉安市急救中心,就可以选择相应的服务了。

据了解,吉安市医疗急救中心指挥调度中心于2015年12月29日正式启动运行。目前,在市中心城区共有14辆救护车随时待命。统计显示,2017年1月1日零时至12月31日24时,该中心共受理30925个电话,同比上一年增长2241个,增长率7.25%。其中,有效电话为7493个,共派车7493次,派车率100%;有效出车6520次,空车率为12.98%,空车率同比上一年减少0.72%;平均受理时间38.11秒,同比上一年减少9.76秒;平均出车时间297秒,同比上一年快51.08秒。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