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万安:选树先进典型领跑脱贫攻坚
2017-12-30 09:11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许斌、陈其龙)12月28日晚,万安县文化艺术中心大厅内,灯光璀璨,气氛隆重,一场“脱贫攻坚·感动万安”颁奖晚会正在举行。身残志坚、不等不靠的脱贫典型,丢下妻儿、不远千里深入基层的第一书记,脱贫不忘乡亲的致富能人……一个个温情暖心的感人故事,在会场内引起强烈共鸣,不少观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懒惰致贫可耻、勤劳致富光荣,我们不能一味依赖政府,关键还得靠自己。”今年70岁的脱贫典型蔡红莲参加晚会后,深有感触地说。丈夫离世,两个儿子相继患上重病……面对家庭接连的不幸变故,蔡红莲没有放弃,在党的脱贫政策扶持下,她依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实现了脱贫。

正在现场观看晚会的帮扶干部梅科红说,自己是在“感动”中看完整台晚会,他说:“晚会中的感人故事,让我感到,作为帮扶干部,在今后的脱贫攻坚工作中,一定要撸起袖子加油干,沉下身子做好自己的每一项工作。”

在各乡镇场的视频会议室,同样坐满了前来观看直播的乡、村干部和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在涧田乡政府视频会议室,建档立卡贫困户魏玉华说:“贫穷并不可怕,怕的是自己没志气、不努力。今后,一定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据了解,为充分调动贫困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建档立卡贫困户转变“等、靠、要”思想,激发贫困户脱贫致富内生动力,万安在全县大力挖掘、选树脱贫典型和帮扶干部典型,使之成为全县脱贫攻坚的“领跑者”。

本次晚会共表彰帮扶干部、基层党组织书记、社会扶贫典型、脱贫典型、致富带头人共5类、10名脱贫攻坚典型人物。去年以来,该县先后表彰“脱贫典型”30名、“脱贫攻坚好干部”20名、“优秀第一书记”25名。2017年,该县每季度评选村级“脱贫先进户”1000名,每半年评选乡镇场“脱贫先进户”500名,年终评选县级“脱贫典型”30名,并分别颁发奖牌和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同时,该县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和在全县各行政村设立“脱贫典型”宣传栏的方式,加大对各类典型的宣传力度,凝聚社会共识。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