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畅通组团连接“大动脉”疏通老城交通“微循环” 吉安市3年畅通99条门前路获市民点赞
2017-12-29 09:0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以前环湖西路修而未通时,每天开车下班走到半路还得绕道。现在通了车,不仅省了时还不用再被‘堵’在城北转盘了。”12月28日,家住城北鹏华国际华城小区,而工作在吉州区政府的罗先生笑着对记者说。

与罗先生一样遭遇行而不通尴尬的市民还有许多,而我市实施交通“微循环”项目使这样的尴尬局面得到了有效扭转。据了解,根据我市中心城区畅通“微循环”项目总体安排,3年内中心城区99条“断头路”将迎来“出头日”,获得市民齐点赞。其中,今年计划实施的48个项目中43条可在春节前竣工通车,2018年、2019年还将分别畅通24条和27条。

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始终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作为改善人民群众居住环境、缓解中心城区主次干道交通负荷、确保市中心城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提升城市总体形象和品位的畅通“微循环”项目就是我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为出发点,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生动诠释。自我市提出了“畅通组团连接‘大动脉’、疏通老城交通‘微循环’”的决策部署,吹响了攻坚“断头路”的“集结号”以来,市主要领导多次深入项目实施一线现场调研指导,并就如何打通“断头路”、疏通“微循环”,设计了路线图、明确了时间表。

为切实加强对项目建设的组织领导,我市专门成立了“吉安市中心城区畅通‘微循环’项目推进指挥部”。3名市领导挂帅项目推进指挥部,分别担任指挥长和副指挥长,每日一微信调度、每月一会议调度、不定期现场督导。指挥部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工程部、协调督导部2个工作部门,及吉州区、青原区、庐陵新区、市城乡规划建设局、市房管局、市城投公司6个工作组,大家根据市委号令,秉承“真抓实干决不懈怠、攻坚克难决不退缩、征收标准始终统一、大局为先始终牢记”的原则开展工作,以“担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全力以赴“炸碉堡、拔钉子、扫障碍”。

项目推进中,我市则按照“高标准、严要求、惠民生”的原则,从群众呼声最强烈的“断头路”开始打通,坚持“将好事办好,惠民不扰民”原则,科学施策、精心组织,在推动项目竣工通车的同时,将对百姓生活的影响降至最低。其中,在推进道署坪路项目时,项目指挥部通过召开专题协调会,与相关单位共同研究施工组织计划,采取分段施工的方式,降低项目施工对居民出行的影响;采用“多上机械、多派人力、加班加点”的方法,有效缩短工期。目前,该项目已全线贯通,大大缓解了该路段的交通压力,为百姓出行增添了便利。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