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段联斌:于平凡处见极致
2017-12-29 08:5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本报记者林益民

学习并传达上级创城工作的精神要求;统筹安排任务并与相关职能部门对接;实地督察并参与各片区创城工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多、面广,作为青原区创建办工作的主要落实人,今年以来,青原区文明办主任段联斌每天的事情非常多。“都是些平凡的事情,但要做到位就要花费很大的心血和精力。”近日,段联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在创城中,青原区将城区划分为八大片区108个网格,实行区领导挂片区、单位包网格的创建帮扶机制。为提升创建工作成效,段联斌琢磨出“眼到、嘴到、手到、心到”网格帮扶四到工作法,获得市创建办肯定。“就拿站岗这件简单的事来说,干部人到了就必须用眼睛观察是否有乱丢垃圾、乱停放车辆等现象和行为,如果发现就要及时用嘴劝阻,用手把垃圾捡起或让车辆有序停放,用责任心和情感把各网格的创城工作做细做好。”段联斌向记者简单介绍起四到工作法。他本人更是在实际行动中带头把四到做成典范。

创城工作,宣传教育永远是重头戏。为了提升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和成效,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抓住关键,段联斌和区创建办的同事们组织开展了党员夜访社区居民的活动,党员干部利用晚上的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做宣传,并且请居民提意见,广泛发动社区居民参与到创城中来。另外,在党员干部进社区的基础上,开展了“千人进千店”活动,要求党员干部向城区范围内3000余家门店进行创城宣传,引导店家自觉落实“门前三包”,确保不占道经营等,实现门店宣传全覆盖。青原区的创城知晓率、参与度与满意度均得到明显提高。

为治理闯红灯这一城市“痼疾”,段联斌和青原区交警大队一起,创造出“闯红灯者要求被喊话”体验式教育,让闯红灯者持喇叭喊100遍“我不再闯红灯”作为“处罚”,这一全市首创的做法被人民日报微博、央视30分等全国各大主流媒体关注。这一自我体验与喊话宣传相结合的做法从今年7月份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将普通事做到位、做出彩,于平凡处见极致。从去年开始到今年国检结束,段联斌基本没有节假日。早上7点以前就到岗,晚上至少11点才回去,从今年3月份到10月,他整整瘦了10斤。8月份正值迎检,劳累过度的他感冒发烧,全身乏力,但为了做好迎检工作拖着不去治疗,直到他因重感冒引起咽喉毛细血管破裂咳出血,他才进医院进行了保守治疗。为了不耽误工作,他放弃住院打点滴治疗,只开了些药拿回去服用。

创城工作中,段联斌和他的同事们建立“一办十一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体系,加大督办力度。及时通过微信、简报进行通报,共发简报22期,通报53期。强化了全区36条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基础设施修复,推进了社区垃圾桶配备、楼道口配置消防设施、小区停车位等工作以及对东固纪念馆、文化馆、校外活动中心等公共文化设施的创建提升工作等。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