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竞选材料普京咋交?不排除亲自递交的可能
来源: 新华网 2017-12-28 09:58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因俄罗斯宪法规定同一人不能担任总统“超过两个连续任期”,普京2008年没有参选总统而出任总理。同年底,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宪法修正案,将总统任期......

俄罗斯总统选举定于2018年3月18日举行,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已经宣布,将以独立候选人的身份参选。对于外界关注的普京将如何提交相关材料,克里姆林宫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26日回应称,不排除普京亲自前往中央委员会递交的可能。

依据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决议,俄总统选举竞选活动从12月18日起正式开始,在今后90天内,候选人将完成向俄选举委员会提交相关材料、收集选民签名、宣传竞选纲领、通过媒体与反对者辩论等法律规定的相关程序。

至于普京将如何提交相关材料,会否亲自前往中央选举委员会,佩斯科夫26日回应媒体记者提问称:“我们没有排除这一可能。”

普京本月23日在统一俄罗斯党第17次代表大会上阐述了俄罗斯所面临的主要任务,即保障发展、消除贫困人口、促进经济增长、面向未来。俄政界人士认为,这一发言在某种程度上可以被视为普京参加明年总统选举的竞选纲领。

统一俄罗斯党已经表态,支持普京参加明年3月举行的俄罗斯总统选举。

普京现年65岁,2000年出任俄罗斯总统,2004年连任。因俄罗斯宪法规定同一人不能担任总统“超过两个连续任期”,普京2008年没有参选总统而出任总理。同年底,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通过宪法修正案,将总统任期由4年延长至6年,从2012年新当选总统开始适用。2012年3月,普京第三次当选俄总统。(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