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时政> >正文
让文明成为一种习惯———记吉安市房管局物业管理科科长刘苓
2017-12-28 09:27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维护好小区的文明卫生,这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也是最基本的,应该让文明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说起创建文明城市,刘苓提到最多的就是这句话。

作为市房管局物业管理科科长,刘苓不仅要完成市房管局自身创建工作目标任务,还承担着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创建工作。为了更好地展开工作,她深入创建工作一线,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为全市住宅小区及市房管局直管项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谋划策,加强指导帮扶,及时发现和帮助解决存在的问题。

自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刘苓常常带领科里的同事们来到辖区范围的小区,利用休息日时间,义务打扫卫生,带领小区居民共同清扫楼道,清除陈年杂物,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房管局的志愿者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到小区来打扫卫生,我们看见了都会和他们一起打扫,希望小区更干净更整洁,也希望大家共同来维护好小区的环境卫生。”在阳明花园居住了6年的刘阿姨指着小区内干净整洁的道路告诉记者。顺着她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小区车辆整齐有序地停放在固定区域,原先破损的绿化带也都修整完毕,并配上温馨小提示,提醒居民爱护小区环境。

市房管局主要整治了小区环境卫生、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做到“三清”:清垃圾、清污水、清杂物,“四治”:治理垃圾乱扔、广告乱贴、杂物乱摆、车辆乱停,为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针对市中心城区住宅小区的创建工作,刘苓和同事们一起深入小区,开展物业管理创新年活动,推进物业管理矛盾纠纷调处体系建设,规范了各类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标准。并按照统一标准、分类实施的原则,推出一批试点项目,发挥示范项目的带动作用,进一步提升物业服务水平。

“城市居民小区环境卫生整治是创城的重要一环,作为城市的一员,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尽自己的一份力量,维护好环境卫生。”刘苓说道。

责任编辑:邹洋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