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吉安社会> >正文
井冈山警方破获“11.24冒充军人电信诈骗案”
2017-12-28 09:06 来源: 吉安新闻网—吉安晚报

原标题:井冈山警方破获“11.24冒充军人电信诈骗案” 2名嫌犯落网 12万赃款追回

中国吉安网讯(彭维、罗俊、记者邓丽萍)近日,井冈山市公安局破获“11.24冒充军人电信诈骗案”,抓获2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赃款12万,并于25日将犯罪嫌疑人押解回井冈山市。

陌生来电,男子被骗12万元

11月24日,对于井冈山市居民彭某来说无疑是终生难忘的一天,他怎么也想不到,罪恶的电信诈骗黑手竟“伸”向了他。当日上午,彭某接到一名自称为“井冈山市消防大队张指导员”的电话,称要其联系地面水泥施工,并帮忙订购120张行军床。由于利润可观,彭某疏于防备,落入诈骗分子的套路之中,草率地给另一冒充行军床经销商的诈骗分子打款7万元作为定金。随后,“张指导员”再次要求彭某订购 120张床垫,以同样方式再次骗得5万元。

发觉被骗后,彭某立即向井冈山市公安局报警。井冈山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接警后立即启动紧急止付程序,在打款后20分钟内便完成对涉案账号止付,诈骗分子还未来得及转移的5万元赃款被止在账号内。随后民警依法将该笔资金予以冻结,但仍有7万元已落入诈骗分子手中。

攻坚克难,锁定嫌疑人身份

针对此案,井冈山市公安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预案,由刑警大队牵头,视侦、图侦、情报、网安同步上案,成立“11·24诈骗案”专案组对案件展开侦查。

通过对一千余条资金流向的研判分析,侦察员最终发现嫌疑人取钱的地点位于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这一突破给案件侦破带来了希望。发现犯罪嫌疑人取款地点后,专案组立即组织侦察员前往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开展工作。通过侦查,侦察员很快发现一男一女两名犯罪嫌疑人在商水县两家银行办理了相关业务,但两名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极强,逃避侦查手段娴熟,很快就消失在人海中,案件侦破陷入了僵局。虽不适应北方气候,每日长时间进行户外走访调查,身体状况出现不适的侦察员重整斗志,从嫌疑人消失的附近开始调查,最终发现犯罪嫌疑人通过步行、租用三轮车、自驾车等多种交通方式转换后,前往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城方向。

侦察员“转战”上蔡县,一路追至该县崇礼乡。经过排查,初步确定其中一名女性犯罪嫌疑人付某的身份信息,并经过对付某社会关系进行分析研判及大量排查工作,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涂某的身份也终于得到确认。

雷霆出击,破案追赃捷报传

在上蔡警方的协作下,侦察员成功掌握了2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与具体住址。12月22日,在犯罪嫌疑人居住地附近蹲守10小时后,侦察员成功将涂某(男,43岁,河南上蔡县崇礼乡人)、付某 (女,25岁,河南省上蔡县杨集镇人)抓获。

侦察员连夜开展审讯工作,涂某和付某很快交代了对彭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由于抓捕及时,7万元赃款均还在犯罪嫌疑人手中,侦察员随后依法予以扣押。

至此,历时一个月,“11·24冒充军人电信诈骗案”告破 ,12万元赃款全部被追回。12月25日,犯罪嫌疑人已被安全押解回井冈山接受调查。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