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园区新闻> >正文
井冈山经开区召开工作会
2017-12-27 15:00 来源: 吉安新闻网—井冈山报

井冈山经开区召开工作会

盘点今年工作成果  谋划明年工作思路

中国吉安网讯(胡锦元、记者刘斌)井冈山经开区近日召开工作会,认真盘点2017年各项工作成果,仔细谋划2018年工作思路。副市长、区党工委第一书记邓淑斌、区党工委书记彭学凯、区管委会主任汤文仙出席并讲话。在家的区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党工委、管委会班子成员,区直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人等作的发言,大家认真总结了2017年度各项工作成果和好的经验做法;面对新征程新机遇,仔细谋划了2018年工作思路,就一些工作提出了建议。

邓淑斌指出,大家的发言站位高、思考深、接地气,2017年井开区主要指标亮眼,经济运行良好,项目引进丰收,东区推进点赞,平台建设健全,金融改革创新,环保安全平稳,党建工作有特色,市委、市政府对井开区的工作表示满意。成绩属于过去、责任不能懈怠、关键着眼未来,他着重对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他强调,做好2018年的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新发展理念,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坚持去产能做减法、发展新兴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做加法、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和服务做乘法;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向创新创业要活力、向特色优势要竞争力。

彭学凯指出,2017年,全区上下扎实工作,呈现出四个特点:聚焦首位产业、聚焦主攻方向、聚焦重点区域、聚焦以商招商,持续推进招大引强和扶优扶强,电子信息首位产业根植性进一步增强首位度进一步提升;领导率先垂范、干部担当实干,集中领导、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破解征地拆迁难、项目用地难、矛盾化解难、资金筹措难,重大项目扎实推进;以市场的理念、金融的思维,创新投融资手段,推进金融资本和产业深度融合,有效保障了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民生事业建设的资金需求;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和深入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相结合,在招商引资、项目攻坚、脱贫攻坚、企业帮扶、征地拆迁“五个一线”发现、锻炼和培养干部,打造了一支甘于奉献、作风扎实的干部队伍。

为认真谋划好开展好2018年工作,彭学凯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笃定“打造全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中部地区创新发展新高地、国家新型工业示范基地”三个定位,紧扣“全市领先、全省保先、全国进位”目标;防范“财政债务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两个风险,破解“空间约束、征地拆迁、社会治理”三个难题;聚焦“产业技术、服务效能、美丽环境、民生福祉”四个重点;强化党的建设这个保障,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基层党组织、干部队伍和反腐倡廉建设,将制度建设贯穿始终,发挥制度的统筹、推进、监督、落实的机制作用。

汤文仙要求,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理念新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实施意见》,明晰发展定位,谋划重点项目,制订经济指标,理清思路举措,扬优势、补短板,统筹做好招大引强、做大做强,围绕龙头企业上下游关联企业做好招商补齐产业链条,加快创新平台建设,加快产业链提升促企业转型升级;统筹做好科学规划、人才资源、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等工作;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提升服务效率、服务质量,提高管理精细化水平,为井开区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区管委会正县级干部,正、副调研员,各局(室)副县级干部,管委会机关部门副职(含金庐陵公司、环保安监局、机关事务管理中心和党群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廖喆闵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