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莫把文明“晒”丢了
2017-12-26 10:05 来源:

 

□叶金福

近日,笔者趁周末天气晴好,到县城的江滨路、公园等处闲逛,无意间发现许多市民竟在沿街两侧、公园里拉起绳子或搭起支架,晾晒棉被、衣物,有的甚至还把鱼、肉、菜等也晾晒在那里。这种乱拉乱晒的“乱象”与我们文明城市的形象极不协调,看了实在令人皱眉叹息。

按说,时令已进入冬季,市民们趁天气晴好,把家中的棉被、衣物等拿出来晒一晒,既除菌又添暖;或者趁大好的太阳,晒晒腊肉、鱼干、菜干等,也是一个好时节。

但问题是,如果把棉被、衣物、腊肉、鱼干、菜干等都晾晒在行人众多的沿街两侧、公园里,那可就不是一件小事了。首先,不雅。沿街两侧、公园等处属于公共区域,在这里晾晒,有损雅观。其次,不卫生。棉被等衣物上有很多细菌或异味,太阳一晒,就会散发出来,对过往行人的健康肯定不利。尤其是腊肉、鱼干等,太阳一晒,引来苍蝇蚊虫,行人一经过,苍蝇“嗡嗡”地乱飞,令人有些恶心。其三,影响市容市貌。文明的城市需要一个整洁、干净、舒适的生活环境,如果在这些公共区域乱挂乱晒衣物、食品等物品,势必会破坏城市的整洁度、美观度,影响市容市貌,从而给我们城市的“脸面”抹了黑。

因此,笔者以为,要遏制乱拉乱晒的“乱象”,一方面广大市民要从大局出发,顾全大局,自觉维护城市的形象,摒弃陋习,做到在公共区域不乱拉绳子,不乱晒衣物,做一名文明的市民。另一方面也希望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乱拉乱晒行为的监管和引导,杜绝街头、公园等公共区域乱拉乱晒行为的发生,以给我们的城市营造一个美丽、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