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遂川供电:建立客户GPS数据库
2017-12-25 11: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1月28日,国网遂川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顺利为该县外资企业法萨实业10千伏供电线路进行了GPS卫星定位系统定位数据收集工作。

随着电网规模的不断发展,电网的整体结构越来越复杂,为更好地服务客户,进一步实现业扩报装、电网运维等工作的精益化管理,遂川县供电公司针对客户设备、线路广泛分布于不同的地理环境和地理区域的特点,创新工作方法,通过GPS技术采集客户业扩报装业务、线路设备数据,对客户用电设备、线路进行精确定位。该公司还采用地理信息系统来管理输配电设备,可以方便地实现对线路的添加、删除和切改,避免了重新绘制全部线路的麻烦,与传统的手工录入数据相比,精确度大幅提高。

“地理信息平台可以为智能电网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调度等环节提供地理空间信息共享及业务应用集成融合,为‘五大’体系建设提供电网资源管理和可视化分析服务。在‘大营销’方面,通过与营销管理信息系统的应用集成,实现停电信息可视化分析、业扩报装方案辅助制定等业务应用。”遂川县供电公司运检部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深化GPS应用,不断提高业扩报装工作精益化管理水平,为客户提供满意的服务。(高远秋)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