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一汽车发生自燃 吉州供电公司这几名员工是这样做的
2017-12-25 11:20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

记者肖勇 曾謇

11月27日,吉州区兴桥镇居民黄应国带着一面写着“临危不惧勇救火,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锦旗来到吉州区供电公司,感谢在半个月前在汽车自燃事件中及时伸出援手、英勇救火的供电员工。

事情原来是这样:11月3日晚,吉州区供电公司经理陈德立,员工胡名栓、郭发根、肖凯四人在青原区文陂镇与政府商谈圩镇线路改造事宜后返回吉安,因修路限行,20时左右,在富滩镇张家渡村路段陷入堵车大军。黑夜里附近的村庄静谧祥和,唯有公路上车灯闪闪,前不见头后不见尾。堵车途中百无聊赖,四人便下车透气。

“后面那辆车好象在冒烟。”等待中,大家听见旁边车里的人在闲聊。“汽车冒烟!”大家猛地往后看,只见一辆奥迪车右前大灯旁冒出一缕缕黑烟。

“有问题,快走,过去看看!”发现情况不对,陈德立马上叫上大伙跑到奥迪车前,此时,烟似乎越来越浓了。情况危急,而此时,陈德立异常沉着冷静,得知车上没有灭火器,他迅速做出安排,一边指挥车主将车开到远离主道的叉路上,以防事态恶化殃及无辜,一边吩咐同事们兵分三路同时救援:“肖凯,你去借灭火器,胡名栓、郭发根去附近老表家里借水桶打水来灭火。”

车主黄应国刚将车停好下车后,便见车前窜出一条小小的火苗,在黑夜里甚是扎眼,包裹着刺鼻气味的浓烟也迅速蔓延,几名供电员工立即展开救火。旁边的司机及路人看见了,没有一个人敢靠近,都

远远的看着。

“快、快……”没有灭火器,肖凯便打开后备箱,搬出一整箱矿泉水来灭火,胡名栓和郭发根提着水赶来了,他们以百米冲刺的速度一趟趟来回跑,一趟,二趟……3、4分钟后,火苗终于被扑灭了。

气喘嘘嘘的供电员工们一屁股坐在路边的泥巴地上,也顾不得什么形象,几个大男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各个都是满头大汗。真险呀,从发现汽车冒烟到灭火,只用了十分钟左右。

经检查,因救助及时,汽车并无大碍,只是右前灯及旁边被烧坏了。

“我开车20多年了,头一次遇到这种事情。要不是供电公司这些员工及时提醒,并积极帮忙救火,不但汽车报废、人员受伤,说不定会殃及更多车辆及人员,后果不堪设想!” 回想当时发生的一幕,黄应国仍心有余悸。

“帮助别人就是帮助了自己,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一员,我们应该要弘扬这种互帮互助的精神,传递好社会正能量,让整个社会都充满爱。”吉州区供电公司经理陈德立告诉记者。

平凡义举显真情,一个人做好事体现的是个人的素质修养,一群人做好事则是这个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体现。吉州区供电公司这几名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火热的心温暖了这个寒冷的冬夜。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