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部门风采> 吉安供电> >正文
吉水县供电公司:电网线路升级改造迎冬峰
2017-12-25 11:17 来源: 吉安新闻网

11月19日18时20分,经过国网吉水县供电公司80余人近十小时的奋战,文峰镇10千伏桥北南线桥北新村和气象局台区、10千伏县城东线城北汽车站1号和2号台区的0.4千伏架空线全部更换完毕,绝缘架空导线由原来95平方毫米更换为240平方毫米。这是该公司为有效解决部分电力线路“卡脖子”问题,保障电网线路在迎峰度冬期间安全稳定运行,加快施工改造步伐的场景之一。

近年来,随着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农村家用电器全面普及,绝大部分村民都使用电磁炉、电热水器、空调、冰箱等大功率家用电器,加之返乡农民工回家创业,养殖、加工业等特色产业迅猛发展,导致居民用电和工业用电需求激增,原有的供电线路及配网台变已经不能满足农村日益增长的负荷用电需求,在用电高峰时段经常出现低电压现象和供电“卡脖子”问题,使居民正常的生活、生产用电受到影响。

为做好今年的迎峰度冬工作,保障客户安全、可靠用电,吉水县公司抓住便于施工的有利时机,加快电网升级改造步伐,为冬季电网设备“强筋壮骨”;制订保供电应急预案,加强用电负荷预测和电网运行分析,根据负荷情况及时调整和优化供电方式;加强配网管理,对老、旧、弱台区不失时机进行整改建设,着力解决部分线路“卡脖子”、设备老化陈旧、重载、过载等问题。据统计,截至11月21日,该公司已出动施工人员1000余人次,更换导线12千米,增容配电台区16个,消除迂回线路、卡脖子线路3.5千米,消除安全隐患56处,为进一步提升供电能力,确保迎峰度冬期间安全可靠供电奠定了基础。(王丽琴)

责任编辑:龙翔明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