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井冈山:做精红色旅游 丰富红色内涵
2017-12-25 10:22 来源:

 

井冈山讯(井轩)12月18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以《井冈山:红色文化助推农民脱贫奔小康》为题,报道了井冈山通过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业,鼓起百姓钱袋子,助推群众脱贫奔小康。

今年年初,井冈山在全国率先宣告脱贫“摘帽”,这其中就有当地特色旅游业做出的贡献。在井冈山,一台实景演出《井冈山》,仅门票收入累计达一亿元,使当地农民年增收达500余万元。

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讲述了南昌起义后,毛泽东和朱德会师于井冈山,带领红军创建革命根据地、发展武装力量、确立革命思想的一段历史。600多名演出人员全部来自井冈山的乡村农民。

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是一场震撼而富有特色的演出,是中国目前最大的红色实景剧。其绿色山水与红色文化交相辉映的实景,实现了红色文化与高科技完美的结合。目前,大型实景演出《井冈山》共演出2000余场,观众达100余万人次。

69岁的当地村民刘胜周是实景演出中的一位群众演员。解放前家里没有地,他的父母一直当长工,直到1928年红军上了井冈山,开展了土地革命,他家才第一次分到田地。现在,刘胜周参加演出,每年有6000元的收入,个人的生活有了保障。三个子女在当地承包土地,搞起了养殖和种植,也都过上了衣食无忧的好日子。

文化改变生活。今年63岁的吴家发深切体会到这一点。在地方政府办的培训班里,他掌握了特色农产品种植技术。现在他晚上演出,白天种油茶和杜鹃花,日子一天比一天红火。

井冈山将文化民俗,生态、乡村旅游融为一体,推出的红色旅游模式,有效地带动了地方特色经济的发展;通过特色旅游产业,又让更多天南地北的游客身临其境,感受到井冈山精神孕育的红色文化代代相传的生命力和感染力。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