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旅游新闻> >正文
我市一选手喜获“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导游(讲解)员邀请赛银奖
2017-12-25 10:19 来源:

0-4-small

获奖选手林叶萍。

本报讯(钟合)近日,由国家旅游局指导,福州市旅发委主办,福州电视台承办的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导游(讲解)员邀请赛,在福州市圆满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市选手林叶萍荣获银奖。

据悉,此次活动系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系列主体活动之一。本届大赛邀请了来自澳大利亚、文莱、摩洛哥、印度尼西亚等选手,以及来自福州、吉安、长沙、深圳等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城市选手参赛。

参赛选手围绕“海丝旅游”主题,轮番上台竞技。先后通过个人风采展示、现场模拟导游、才艺表演三个环节,介绍所在城市的特色旅游资源和旅游城市形象。

第一次参加国际性导游员比赛的林叶萍说:“成绩对我来说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能参加这个比赛。对我而言,更是一次学习之旅,能与这么多国内外优秀导游同台竞技,同时把我们吉安独特的旅游资源禀赋推向世界,让更多人知道吉安、了解吉安,是一件非常幸运的事,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

围绕本次海上丝绸之路的主题,林叶萍在讲解环节中,特意选择介绍我市4A级景区吉州窑考古遗址公园的陶瓷文化;在才艺表演中,选择演唱井冈山红色歌曲《三湾来了毛委员》,并在每个环节配合播放精心制作的吉安旅游视频短片,将吉安的红、绿、古旅游资源充分展示出来,大力推广我市“红色摇篮山水吉安”旅游形象。

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强旅游营销,充分利用各种资源唱响吉安旅游“红色摇篮山水吉安”品牌;通过参加本次国际导游员邀请赛,借助中外导游同台竞技交流的形式,展示了吉安市导游的风采,增进了吉安与“海丝”沿线国家以及国内沿线旅游城市的沟通和对接。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