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反季旅游”值得提倡
2017-12-25 10:10 来源:

 

□廖卫芳

近日,笔者的一位朋友向单位请了假,携全家去了哈尔滨旅游。朋友相告,他是专门找时间趁现在是旅游淡季出去旅游的。这样既花费少,而且也不拥挤。朋友还说,他们一家几乎每年都要利用反季节的机会,出去旅游一个星期。笔者听了,不禁为朋友的这种“反季旅游”的新观念拍手叫好。

其实,喜欢利用节假日外出旅游的人,大多都有这样的感觉:景区里不但人多、车多,拥挤不堪,而且费用也高,往往是乘兴而去,扫兴而归。一些人甚至感叹:外出旅游,哪是赏景,分明是受累。此话真的一点不假。

而反季节外出旅游,则好处多多。

其一,安全。这个季节相对来说,外出旅游的人较少,无论是乘车,还是自己开车也好,路上一般不会拥堵。这对于外出的人来说,安全就得到了很大的保障。其二,省钱。节假日是旅游旺季,景区的门票价格高。而反季节旅游,价格回落到了原来的价位,可以省下一笔不菲的开支。其三,赏景自由。旅游旺季,景区里人山人海,明明半个小时就能走完看完的景点,却要花上二三个小时的时间,甚至更长的时间。而反季节旅游,景区里人少了,赏景就顺畅了,当然,心情也愉悦多了。其四,不累。外出旅游,没有人不说累的。尤其是在旅游旺季,更是累上加累。有些时候,往往出去旅游一趟,回来之后,累得病倒了也是常事。而选择反季节旅游,开车不累、乘车不累、赏景不累,可以说,这样的旅游才是一种休闲和放松。

因此,笔者以为,大家外出旅游,完全没有必要都选择在旺季的时候。不妨把“反季旅游”当做外出旅游的首选,这既安全、省钱,又赏景、休闲两不误。可以说,“反季旅游”不失是一种理想的旅游方式。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