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庐陵时评> >正文
“评奖”岂能“凭讲”
2017-12-25 10:07 来源:

 

□廖卫芳

年终岁尾,又到一年评奖之时。以往,有些单位在年终评选先进、优秀时,一些平时脚踏实地、默默奉献者常常无缘当选,而个别爱做表面文章、夸夸其谈者却榜上有名。这着实让实干者心冷、心寒,而钻营者却心欢、心喜,从而使“评奖”成了“凭讲”。

年终评比的目的是鼓励先进,鞭策后进,带动中间。要想被评为先进、优秀,惟有平时脚踏实地干事业,把工作做好做实,赢得大家的信任。然而,时下不少单位、个人却并非如此。平时不去兢兢业业干实事,到年终评比时才使出浑身解数,想尽“绝招”来做表面文章,汇报工作夸夸其谈,凭借“三寸不烂之舌”骗取荣誉。加之,有些授奖单位的领导喜听好话,不善于做深入调查,从而使年终评奖成了“凭讲”,这不仅违背了评奖的目的和初衷,而且助长了不正之风的蔓延。

笔者以为,荣誉不是凭“三寸不烂之舌”争来的,而是靠平时扎扎实实工作赢得的。如果会干的倒不如会说的,就不能达到评比的目的,反而会挫伤实干者的积极性。因此,单位领导应大力倡导实干精神,警惕夸夸其谈者当上“先进”。

总之,年终评奖要“凭干”而非“凭讲”。

责任编辑:京敏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