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年度娱乐人物”:好莱坞性侵指认人
来源: 新华网 2017-12-25 09:34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今年秋天,多名好莱坞演员先后披露好莱坞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侵丑闻,经由《纽约时报》和《纽约客》等知名媒体报道,在社交媒体引发全球讨论。受到指认的加害人......

美国好莱坞今年最大的事件或许不是一部电影或者电视,有女主角、有恶棍、却没有剧本,广泛传播但身后没有宣传机器。

美联社21日发布投票选出的“年度娱乐人物”:“好莱坞(性侵)指认人”。她们披露曾经遭受的性侵害、指认性侵加害人,催动数以百万计的人们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自己遭受的骚扰和违法侵害。

今年秋天,多名好莱坞演员先后披露好莱坞制片人哈维·温斯坦性侵丑闻,经由《纽约时报》和《纽约客》等知名媒体报道,在社交媒体引发全球讨论。以“我也是”为关键词,许多人、其中不乏男性,公开讲述各自遭遇。受到指认的加害人从影视娱乐界扩展至商界、政界,一些道貌岸然的头面人物曝光,备受谴责。

无独有偶,美国《时代》周刊最近发布的年度人物是“打破沉默者”,即公开承认曾是性骚扰和性侵受害者的群体,因为他们使这一往往受到掩盖的丑陋现象在全球范围引起关注。

美联社说,这一事件产生广泛影响,因而成为年度新闻之一。(夏文辉)【新华社微特稿】

网友评论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