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县域> 井冈山新闻> >正文
“疯转”朋友圈的离家出走小男孩被找到了!
2017-12-22 09:21 来源: 吉安新闻网

微信图片_20171220092218V

中国吉安网井冈山讯(郭志成、张卫平)一条寻人启事的信息12月18日晚在井冈山市龙市镇的朋友圈迅速扩散!得此消息后,井冈山市公安局龙市派出所、刑警大队、特巡警大队民警以及龙市小学的老师们,有的负责调取监控,有的穿梭在大街小巷,有的走在田间地头,共动用警力50余人以及广大微友的力量,就是为了寻找这个离家出走的12岁小男孩,龙市小学五年级学生。

庆幸的是,在龙市派出所等多警种联动寻找和广大微友的帮忙下,离家出走的小男孩于12月19日19时许在龙市高速收费站附的山上找到,小男孩一切安好,情绪平稳。

微信图片_201712200918513V

事情发生在12月15日20时许,小男孩在龙市镇开乐基与同学聚会,20时53分独自提前离开,当晚未归。12月17日,焦急万分的家长求助警方。通过调取监控,警方得知小男孩12月15日晚从开乐基出来以后,天色已黑,小男孩去得方向并不是回家的路,而是直接去了某网吧上网,警方继续往后调取监控发现,小男孩于12月15-17日连续三天出现在该网吧,此时悬在民警与家长的一块“石头”落了下来,可以确定小男孩没有多大危险,而且行踪估计还在龙市范围内。与此同时,龙市派出所民警利用“互联网+微警务”创新平台,编辑寻人启事推送至微信群、朋友圈、微博等平台,很快就被微友们关注并转发。龙市片各警种民警兵分两路,一路与家长一起寻找,另一路积极调取一切可能有用的沿途监控。期间,众微友持续在朋友圈和微信群转发此寻人启事并求助寻找,很多微友还不时传来寻人最新进展情况,还有不少微友打电话询问关心此事。

微信图片_20171220091851V

12月19日17时许,有微友在回家途中看到在与龙市镇交界的葛田乡下古田村的公路上发现了小男孩的身影,当时骑着一辆自行车,该微友在拍下小男孩骑行照片时,被小男孩发现,等停好车后,却发现小男孩已经弃车离开了,该微友立即将此消息扩散出去。民警得到消息后,逐级汇报领导,领导立即组织调动龙市片警力集中对事发地进行排查,不少自发组织的微友也赶了过来,天色逐渐暗了下来,视野也越来越弱,但参加寻找的人员却越来越多,不负有心人,参加寻找小男孩的民警终于在龙市高速收费站路口找到了这名小男孩。

据家长反映,小男孩与家长之间沟通欠缺,他喜欢打乒乓球,但成绩较差,家长又不同意他打乒乓球,为此有了逆反心理。

责任编辑:肖勇
举报电话:0796-2199795举报邮箱:jgsdaily@163.com

井冈山报社主办 井冈山报社版权所有 本网法律顾问:江西吉泰律师事务所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ICP备19004936号-1

Copyright ©2003-2019 by jgsdaily.com. 赣ICP备19004936号-1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号:36120190006 赣公网安备 36080202000160号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版权申明 电子报入口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