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创建 品牌提升 品牌整合 吉安市全力打造绿色有机品牌
12月13日,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目前,全市获得“三品一标”认证的农产品公共品牌总数为268个,产品结构趋向多元化。近年来,我市积极创建绿色农业示范区,强......

中国吉安网讯(吴春生、记者罗青)12月13日,记者从市农业部门获悉,目前,全市获得“三品一标”认证的农产品公共品牌总数为268个,产品结构趋向多元化。近年来,我市积极创建绿色农业示范区,强化绿色品牌建设,提高农产品质量和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

积极实施“三大工程”,着力推进现代农业发展品牌化。坚持把品牌建设作为提升吉安农业综合竞争力的着力点,重点围绕“井冈牌”“绿色牌”,实施品牌创建、品牌提升、品牌整合“三大工程”,不断提高吉安农产品品牌影响力。

实施品牌创建工程,围绕“菜篮子”和“米袋子”产品、当地特色优势农产品、加工农产品和出口、供港农产品,突出抓重点产品、重点产业和重点地区的开发和认证,创建了一批绿色有机品牌。目前,全市共获“中国驰名商标”或“中国名牌”产品6个,“江西省著名商标”或“江西名牌产品”66个,“三品一标”认证总数268个,经农业部认定的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7个。

实施品牌提升工程。积极融入全省“生态鄱阳湖、绿色农产品”战略中,广泛组织市内农产品参加国内外展示展销活动,定期组织举办井冈蜜柚节、狗牯脑茶文化节、横江葡萄节、吉台农垦会等活动,大力推介和宣传吉安农产品品牌,提升吉安绿色有机农产品品牌形象,提高农产品市场对接能力。

实施品牌整合工程。借助省重点扶持“四绿一红”“三只鸡”等品牌建设的契机,挖掘历史悠久的老字号农产品品牌,整合现有资源,重点打造了遂川狗牯脑茶、泰和乌鸡等一批影响大、效益好、辐射带动强的传统名牌农产品。实施“井冈牌”共享共建战略,成立了江西井冈山品牌运营公司,专门负责“井冈山”品牌绿色、有机、天然农特产品的开发,组织开展井冈山品牌农产品预选展示展销活动,共有355个产品参展,全市统一推进“井冈山”农产品品牌打造,统一标准、统一质量、统一使用井冈山区域公共品牌,擦亮“井冈山”这一金字招牌,整合壮大吉安农产品品牌,提高品牌价值和效益,提升吉安现代农业综合效益。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