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巡查到位 扑火队伍演练 吉水推进森林防火“常态化”
入冬以来,天气多晴少雨,气温温差大,火险等级陡升。吉水县高度重视,实现“常态化”抓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中国吉安网讯(高小青)入冬以来,天气多晴少雨,气温温差大,火险等级陡升。吉水县高度重视,实现“常态化”抓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森林防火宣传“常态化”。该县在县、乡、村多层次,学校、林区、社区全方位进行宣传,利用村村通广播播放防火禁令,在电视上滚动播放森林防火五个禁止等内容,利用邮政平台在每个村都建了一块防火宣传板报。森林防火巡查“常态化”。联合环保部门持续开展野外违规用火督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定期通报。扑火队伍演练“常态化”。每年定期组织乡镇半专业队开展安全知识、机具操作的培训和火灾扑救的演练。尤其是县专业森林消防队,坚持每天负重野外拉练1小时,切实提高了队伍的体能素质和应急扑救能力。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