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羊肥 产业红人欢笑
“分红了!分红了!长经岭上分红了!”11月22日,阴郁了多日的长经岭渐渐开天了。当天,长经岭上人头攒动。一场以“泰和万合湖羊产业扶贫分红仪式”为主题的活动......

□梁生斌、邱美花

“分红了!分红了!长经岭上分红了!”11月22日,阴郁了多日的长经岭渐渐开天了。当天,长经岭上人头攒动。一场以“泰和万合湖羊产业扶贫分红仪式”为主题的活动在万合湖羊养殖扶贫产业基地的空地上举行。仪式上,湖羊养殖大户朱建华给村中刘德贵等五户贫困户发放了第一笔养羊红利3700元。

长经岭是“十三五”贫困村华盖山村朱家的一个小山村。当地距离镇上十五六里地,地势开阔,空气清新。早年在外创业的朱建华决定利用长经岭的天然优势,发展湖羊养殖。2013年,朱建华开启了湖羊养殖的致富梦。在外学成了湖羊养殖技术,他还通过有机饲养打造自己的品牌不断拓宽销路。随着朱建华的湖羊养殖基地规模日渐壮大,今年出栏量至少有1200头以上。按照每头赚一千元来计算,朱建华每年都能挣个盆满钵满。

可是富裕了朱建华并不满足,他决定带领村中的贫困户早日走上共同致富的道路。他的想法和万合镇党委政府脱贫攻坚的思路不谋而合。当地探索推出了“公司+金融+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为了增强贫困户致富的底气,朱建华用基地作为抵押物担保,帮助刘遵珩等五户贫困户都从农商银行万合支行获得了五万元贴息贷款。看到朱建华的湖羊养殖日渐红火,他们在村两委干部的见证下,都把5万元贷款作为股金一并放到了朱建华的湖羊养殖合作社参股。通过商定,朱建华每年至少给贫困户3700元红利。

2017年11月21日,刘德贵、刘遵珩、刘献池、彭宏源、曾繁炬五人入股合作社一年满期。朱建华按照约定的日子在22日给参股的贫困户分红。“他给我们担保,我们投资没有任何风险,现在又给我们分红。”22日,拿到了分红的贫困户刘德贵黝黑的脸上格外亮堂,“我们要感谢朱建华带领我们致富,更要感谢党和政府给我们贫困户的恩德。”刘德贵的一席话道出了所有贫困户的心声,真可谓是湖羊肥产业红人欢笑。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