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江镇:依托产业发展 助推精准脱贫
来源: 吉安新闻网 2017-12-19 11:30 我要评论 井冈山报社融媒体
丁江镇不断探索和创新各种产业扶贫模式,井冈蜜柚、火龙果、高产油茶等经济作物产业发展的红红火火。丁江镇党委书记夏甫海说:“强力推进一井冈、一绿色、两有机......

吉水县丁江镇针对当地的贫困人口状况、地理位置优势和现有的农业资源条件,积极推行“造血式”脱贫,走出了一条农业产业化的脱贫之路。

这里是吉水县丁江镇双橹村千亩井冈蜜柚基地,成片柚子园蔚为壮观。在之前,这里还是一块杂草丛生的荒地。镇里正是看中了荒山里的潜在价值,盘活山地,种植井冈蜜柚。今年已经开始挂果,预计明年能有500万斤的产量,预计年产值突破千万。

贫困户刘在武说:“井冈蜜柚非常好,我们农闲的时候就来这里干活,我们两口子一年有上万块钱的收入,解决了我们的后顾之忧。”

在丁江镇铅坊食用菌基地,致富带头人贺志刚细致地给记者介绍各种食用菌的功效。原先,贺志刚在外务工,了解到家乡优厚的创业政策后,他毅然决定返乡就业。他花50万元承包土地,购买设备。邀请村里的致富能人加盟合作社,让18户贫困户入股基地,发放“股权证”。举办“田间课堂”,对贫困户进行食用菌栽培、加工一条龙培训,再聘请贫困户到基地干活。

丁江镇党委委员刘秋根说:“我们通过产业合作社的模式,吸收贫困户进来,带领他们脱贫致富。”

产业是精准扶贫的“发动机”,是农民增收致富的“摇钱树”。丁江镇不断探索和创新各种产业扶贫模式,井冈蜜柚、火龙果、高产油茶等经济作物产业发展的红红火火。

丁江镇党委书记夏甫海说:“强力推进一井冈、一绿色、两有机、两特色等六大富民产业发展。激发贫困户与贫困作斗争的内在动力,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真正让贫困户有幸福感和获得感。”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