阔别49年 何日能相聚 泰和民警上门走访为其圆梦
阔别49年,远在湖北武汉的73岁老人曹玉显在泰和县公安局澄江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与泰和老同学汤枫山取得了联系,共叙同学情。

湖北武汉73岁老人曹玉显写信求助寻找老同学 阔别49年 何日能相聚 泰和民警上门走访为其圆梦

C20171219001-wa4b~1

 

汤枫山(左二)给民警送锦旗

中国吉安网讯 记者陈一雪摄影报道:有一种情谊是岁月无法磨灭的,它反而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愈渐浓厚。阔别49年,远在湖北武汉的73岁老人曹玉显在泰和县公安局澄江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终于与泰和老同学汤枫山取得了联系,共叙同学情。12月15日上午,汤枫山老人给澄江派出所民警送去了一面锦旗,感谢民警让他们俩相聚。

11月25日,泰和县公安局澄江派出所收到了一封曹玉显老人写的“寻亲”信,希望民警帮其寻找老同学汤枫山。据曹玉显介绍,1968年,他和汤枫山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同学,两人在校期间结下了深厚的同窗之情。毕业后,因工作关系两人断了联系。曾经的青春少年,如今都已年逾古稀,他想在有生之年再与老同学聚聚。

接到求助信后,该所民警根据其提供的有限信息进行走访调查。经初步了解,汤枫山户口在泰和县澄江镇,本人可能在泰和县职业中学附近的一家预制板场。11月28日上午,民警再次前往泰和县职业中学附近走访,挨家挨户询问,最终找到了汤枫山。

见到民警造访,汤枫山很是惊讶。民警询问其是否认识老同学曹玉显时,汤枫山十分激动,在看过曹玉显的求助信后不禁潸然泪下。随后,民警将曹玉显的联系方式留给了汤枫山,并现场联系了曹玉显。曹玉显接到电话后感动得一时说不出话,称自己找了很多年,想了很多办法都没找到汤枫山,这次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写信求助,没想到泰和民警如此尽心尽力为其寻找,除了感谢无以言表。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