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州“三个着力”推动常态长效管理
12月18日,吉州区召开专题会贯彻落实《吉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工作意见》,强化吉州在文明城市创建上争做表率的责任意识,并以“三个着力”为重点,......

中国吉安网讯(记者邓勇伟)12月18日,吉州区召开专题会贯彻落实《吉安市全国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工作意见》,强化吉州在文明城市创建上争做表率的责任意识,并以“三个着力”为重点,对全区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巩固提升工作进行部署。

着力凝聚力量。吉州区在采取各种形式激发和调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实现文明城市创建从政府行政推动到群众自发行动的转变的基础上,还将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积极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努力营造浓厚志愿服务氛围。同时,紧紧围绕打造文明城市“升级版”各项工作部署,注重达标提升,注重长效常态、标本兼治,以九个专项整治行动组和六个专项提升行动组抓铁有痕、落地生效的工作举措,凝聚出强大创建合力。

着力夯实基础。该区将坚决摒弃“牌子到手、创建到头”的终点思想,坚持以“常态长效、巩固提升”为统领,驰而不息推进文明创建,实现从“创建文明城市”向“建设城市文明”转变,从“点上开花”向“全域创建、全面领先”转变。重点通过加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实施背街小巷、菜市场综合改造等工作,一锤接着一锤敲,一桩接着一桩干,将文明建设工作不断引向深入。

着力抓好移风易俗工作。该区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抓手,大力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实现乡风文明。一是以党员干部的表率示范,进一步在社会生活中推行“八带八不”,带动广大群众抵制陈规陋习,改掉不良风气。二是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文化下乡等文化惠民工程,以及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文明示范户”“五好家庭”等评选活动,引领农村道德风尚。三是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全面推广乡村自治理事会,指导各村组成立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道德评议会、禁毒禁赌协会等群众性组织,发挥社会各类人才、乡贤等群体的正能量,推动乡风民风美起来。

吉安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井冈山报”、“吉安晚报”、“吉安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内容,版权均属井冈山 报社所有,其他媒体未经井冈山报社许可不得转载。已经许可转载的,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吉安新闻网”,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凡本网注明来源“新华社”的所有内容,版权均属新华社所有,本网已获授权使用,任何其他媒体不得从 本网转载、转贴或以其他形式复制发表,违者井冈山报社将依法追究责任。
    ③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吉安新闻网)”的内容,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的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 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也不对其真实性负责。
    ④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事项需同本网联系,请在30日内进行。邮箱zgja2004@163.com